環諮委員批三跑海豚數據過時

[2015.12.08] 發表

【明報專訊】環境諮詢委員會早前通過機場第三條跑道工程的環評報告,昨日續討論相關附設條款,包括發展海岸公園、改善海洋生態基金及漁業提升基金等框架及目標。環諮會委員侯智琣b會上質疑,機管局在海洋生態保育計劃所用的中華白海豚最新數目基數,早已因港珠澳大橋等工程而大大減少,認為機管局應採用歷史數據,方能有效評估海洋生態保育進度。機管局稱會聽取意見,引入過往海豚數目為研究數據。環諮會大致上通過機管局的附設條款建議,惟因應個別質疑,要求機管局在1月中或之前提交補充文件。

多撥一億作充值基金

至於合共2.5億元的「改善海洋生態基金」及「漁業提升基金」,將另設1億元的充值基金,用以補充前兩者的資金。委員又要求機管局容許學者及環團加入基金的相關委員會,讓其有足夠能力審批資金發展保護海洋資源,尤其不能使「漁業提升基金」淪為「只供賠償予漁戶的基金」。機管局指「改善海洋生態基金」本已邀請環保團體加入,而「漁業提升基金」成立原意是聽取相關業界意見,會進一步商討如何實行環諮會建議。

主席:機管局清楚角色責任

會議上曾一度討論機管局及政府於海岸公園及基金管理上的角色定位,環諮會主席林群聲於會後說,只是個別委員對此理解不清晰,指「機管局及漁護署自己好清楚」,機管局全盤負責公眾諮詢,但以立法手段建立海岸公園後,「機管局都知自己做唔到,負責管理的是政府,希望往後每個階段佢]講清楚自己角色」。被問到除出資外,機管局及政府是否清楚權責,若基金管理出問題,政府是否「無權理」?林群聲回應謂:「我希望你講洐禶|發生,機管局清楚係佢負責。」

更多港聞
國家科技部長稱港「創新重鎮」
【明報專訊】創新及科技局上月成立,團結香港基金昨舉行「創新創意創業」午餐會,邀得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科技部長萬鋼,並發表近一小時專題演講。他稱香...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經民聯晚宴上合照 黃家強表演  CY唱《喜歡你》
【明報專訊】經民聯噚晚舉行3周年晚宴,作為撐政府鴾什矰壑l,一眾官員當然捧場,但除鰳S首梁振英(CY)、政務司長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 詳情
李雲迪做港青聯副主席 嘉賓狂集郵
【明報專訊】青年一向係國家統戰重點,全國青年聯會亦受內地高度重視,香港全國青聯委員協進會噚日成立,特首梁振英(CY)、中聯辦副主任仇鴻畀面出... 詳情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袁國強上星期因「腸部不適」入鷘撠|,噚日重返工作崗位,佢話仍要食藥覆診,但應該可以應付工作。袁司長噚日講炷伈ㄕ礸禤z,...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