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病毒殺進美國 錄近20確診

[2016.01.27] 發表
巴西宣布動員22萬名士兵,逐家逐戶派發傳單,教育民眾如何防止病毒傳播。(美聯社)

【明報專訊】以埃及斑蚊為媒介的寨卡(Zika)病毒正在中南美洲快速散播,美國出現將近20例確診個案,美國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周二呼籲加快相關研究工作的腳步,以進行預防、診斷和治療病毒。

美國總統奧巴馬周二在白宮戰情室(Situation Room)召集公共衛生與國家安全部門的官員,一同討論寨卡肆虐的問題。

白宮指,奧巴馬聽取簡報,了解針對保護美國民眾所採取的措施,及可能導致病毒傳播至美國境內的因素,和寨卡病毒萬一擴散時將對經濟發展造成的影響。

由於美國衛生官員懷疑,寨卡與巴西境內新生兒小腦症的情形有關連。

官員們已建議懷孕婦女考慮推遲前往加勒比海與南美洲寨卡疫區的行程。

「美聯社」周二引述維州衛生官員萊文(Marissa Levine)表示,弗吉尼亞州一名居民曾造訪傳出寨卡病毒疫情的國家旅遊後,寨卡病毒檢驗結果呈陽性。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亦報道,美國確診感染寨卡的病例在至少8州出現18宗,這些病患都是境外移入,他們都曾有赴疫區的旅遊史,其中夏威夷的確診病例最多、有6宗,其中更有本月剛出生的嬰兒因垂直感染而罹患小腦畸形症的病例,嬰兒的母親曾到巴西旅遊。

另外,伊利諾州也有2名孕婦被診斷出感染了寨卡,官員表示,她們2人分別有赴洪都拉斯與海地的旅遊史;還有3人在佛州確診。

更多要聞二
巴西宣布動員22萬名士兵,到全國各地對抗經埃及斑蚊傳播的寨卡病毒。 衛生部長卡斯特羅承認,病毒是國家史上最嚴重的公共衛生危機之一,他們... 詳情
IS「聖戰約翰」 脫面罩照曝光
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上周二證實,英國籍劊子手「聖戰約翰」去年11月於敘利亞被殺死,近日IS公布他的廬山真面目,這也是本名為恩瓦濟... 詳情
【明報專訊】據全國最大人力資源諮詢公司Morneau Shepell剛發表的研究報告﹐加國人因憂鬱而看醫生有上升趨勢﹐並已與高血壓看齊。資料... 詳情
日本內閣會議昨決定本月31日將駐守在沖繩縣那霸基地的戰鬥機部隊提升為「第9航空團」,是50年來首次增建新航空團。政府將福岡一個飛行隊調往那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