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需呈危險犬隻照片存檔
菲沙河谷地區新規定

[2016.01.27] 發表

【明報專訊】菲沙河谷區域局(Fraser Valley Regional District,FVRD)對飼養「具攻擊性或危險」犬隻的狗主新增要求,除需按現有附例領有牌照外,現另需呈交狗隻的照片;此舉為進一步保障執法人員的安全。

FVRD負責為阿博斯福(Abbotsford)、智利域(Chilliwack)、米遜(Mission)、肯特(District of Kent)和夏里遜溫泉(Village of Harrison Hot Springs)管理狗牌,並一向儲存具攻擊性或危險狗隻的數據庫,而本月生效的新增附例,要求凡飼養列為具攻擊性或危險狗隻的狗主,要向當局提交一幅狗隻的照片。

狗主需要在狗隻被列為危險性後7個工作天內呈交。

FVRD傳訊部經理金尼曼(Jennifer Kinneman)稱:「主要理由是職員的安全。當動物管理員被召往處理狗隻時,若有紀錄顯示某地址或地區有具攻擊性或危險狗隻時,照片有助管理員辨別。」

在現有的規例下,被列為「具攻擊性」並非按狗隻的品種,而是按其行為而定;例如牠曾攻擊、咬或傷害人或動物,曾侵略性追逐人、車或寵物,以及被動物管理員或法庭定為具攻擊性或具危險性。

FVRD內的城市對狗牌收費各有不同,一般由15元至28元起,被列為具攻擊性或危險的狗牌則為200元。

區域局昨晚亦討論,對上述以外的菲沙河谷城市實施同類修訂,這些城市有制定管制具攻擊性狗隻的附例,但沒有同類的牌照制度。

更多加國新聞二
華婦「百無證明」輕易批入籍 公民法官馬虎移民部申覆核
【明報專訊】許多坐不足「移民監」的永久居民都會向移民部提出入籍申請,有時的確可以過關,獲得面試的公民法官通過。然而一名華裔女申請人最近卻被移... 詳情
抗癌戰士福克斯 老父確診肺癌
(溫哥華26日加新社電)抗癌戰士特里福克斯(Terry Fox)畢生籌款﹐推動癌病研究﹐如今他的父親羅利福克斯(Rolly Fox)確診肺癌...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兩省議員議席的補選,在剛過去的周末進行首兩天預先投票。據卑詩選舉局的資料顯示,有3.8萬名登記選民的高貴林-伯克山選區(Co... 詳情
【明報專訊】1985年印航爆炸案中唯一入罪的被告雷亞特(Inderjit Singh Reyat)坐滿2/3刑期,現時已獲有條件假釋。他在2... 詳情
航班頻遇氣流亦關暖化事
(哈利法克斯26日加新社電)航空業近年發生更多劇烈氣流事件﹐周日就有一班飛機遇上氣流﹐機上7人受傷﹐航機急降紐芬蘭省。英國研究員說﹐航空公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