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失眠最傷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愛你.不愛你》作者投資自賺
第11本文藝小說上銀幕

美國作家尼古拉斯史柏斯(Nicholas Sparks)堪稱美國瓊瑤,筆下故事寫盡無數絕症苦難,由《忘了.忘不了》的老年癡呆症,到《流星初戀》的血癌,和《分手的情書》的自閉症,動輒以疾病作推動劇情的動力,但深得讀者歡迎,作品銷量逾一億本,而他撰寫的十八部小說之中,有十一部被改編成電影。在新作《愛你.不愛你》(The Choice)中,他寫到一對年輕愛侶的生死抉擇,更成立電影製作公司,親自擔任監製,把小說搬上銀幕。

撰文:釋姬

尼古拉斯史柏斯之前十部作品被改編成為電影,在國際票房上取得八億六千多萬美元,成績彪炳,難怪他會想自組電影製作公司,親自投資及把小說搬上銀幕,可一條龍自賺。他在二○一二年成立Nicholas Sparks Productions,《愛你.不愛你》是公司第一部投資拍攝的作品。

《愛你.不愛你》改編自史柏斯二○○七年小說,故事圍繞一對一見鍾情的鄰居男女,由互相吸引至共偕連理長達十年的過程。可是一宗意外,卻令他們美滿的生活出現重大轉變,丈夫要決定是否把妻子拔喉,重新過新生活。這個抉擇,關係生死,是史柏斯擅寫的文藝大悲劇。

《愛你.不愛你》由《關鍵第4號︾澳洲女星泰麗莎龐馬(Teresa Palmer)及《吸血鬼獵人:林肯》男星班哲文獲加(Benjamin Walker) 主演, 但除了兩位主角的愛情之外,他們身邊的一班親人朋友也是影片焦點。男主角獲加原是個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樂於與一班親人好友享受生活,沒想過要讓自己被綁在一個女人身上。可是他的鄰居女生一搬進來,他就對她有好感,二人起初如火星撞地球,但最終都不能不承認互相吸

引。影片於作者兼監製史柏斯所住的美國北卡羅連納州取景,而北卡羅連納州因史

柏斯叢書及有關電影帶挈,成了史柏斯小說迷的旅遊熱點,《 愛你. 不愛你》 把北

卡羅連納州的沿海風光搬上銀幕,再一次令史柏斯迷心醉。

 
 
今日相關新聞
《愛你.不愛你》作者投資自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