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寶堅尼Huracan LP580-2後驅小狂牛

[2016.03.01] 發表

林寶堅尼Huracan家族繼LP610-4四輪驅動轎跑車和Spyder開篷跑車後,最新加入一款LP 580-2後輪驅動轎跑車,目標的是要滿足一批追求速度刺激感的狂牛擁躉。事實上,Huracan

LP610-4是一款性能全面化的四輪驅動轎跑車,而最近面世的開篷版Spyder則專為崇尚生活品味的跑車迷而設計。在這兩款不同性格的跑車之間似乎欠缺了一款充滿賽車動感,讓人熱

血沸騰的純種跑車,而Huracan LP580-2就應運而生。

雖然,Huracan LP580-2是LP610-4的後驅型號,但她並非簡單的把前輪驅動軸拆走,剩下後驅動軸變成後輪驅動的LP580-2。林寶堅尼強調,新車的前懸掛系統是全新設計,後懸掛

系統是經過全面調校,電動輔助轉向系統也調校到能提供更直接的軑感。至於P Zero車胎也是派拉利特別為580-2而設計。

V10引擎最大馬力580匹

Huracan LP580-2採用一台5.2公升、V10、自然吸氣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到580匹。這款後輪驅動轎跑車的重量只有1,389公斤,比四輪驅動型號輕33公斤。在車軸負重比例方面,

LP580-2的前、後軸比例為40:60,透過一套全新設計的動力管理系統以及新的避震與轉向系統調整,令到駕駛者能直接感受到跑車在路面上的反應。與此同時,車上設有Strata、

Sport和Corsa三種行車模式選擇,可提供過度轉向特點,讓駕駛者體會到純種後輪驅動跑車的樂趣。

Huracan LP580-2的車頭與車尾是經過重新設計,外觀上與其四輪驅動的LP610-4稍有分別,形態較為年青,兼且更為流線。車頭新增的巨形入風口能把氣流引導至前車軸,從而增加

下壓力。車尾的定風翼與車底的散流器則有助改善車尾周邊的氣流,使LP580-2毋須安裝活動式定風翼,進一步減輕車身重量。

新軨配專用輪胎凸顯形象

Huracan LP580-2換上一套前、後輪不同規格的19吋Kari合金軨,強化跑車的動態形象。這套跑車軨配搭派拉利特別設計的P Zero跑車胎,而鋼製煞車系統配鋁合金卡箝能提升冷

卻效果。

Huracan LP 580-2的底盤是採用碳纖維和鋁合金複合材料製成,集輕盈與高剛度優點於一身,同時,雙願骨懸掛系統的彈簧及防滾桿亦改用新設計,令新車的抗扭度較Gallardo LP 55

0-2高出50%。由於刪減了四驅系統,所以Huracan LP 580-2的車重較Huracan LP 610-4輕33公斤,而馬力與車重比率為2.4公斤/匹。

LP580-2的V10引擎採用中置設計,最大扭力輸出達540牛頓米,當引擎轉數低至1,000rpm時已可提供75%扭力。一如同系其他型號,LP580-2的引擎具備暫停操作功能,當引擎毋須

全力操作時,它可把其中5個汽缸關閉。當駕駛者踩油加速時,引擎立刻回復10個汽缸操作,這項功能可把耗油量減至11.9公升/100公里,而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可降至278克/公里。

7速波箱具全速起跑功能

Huracan LP580-2的動力是透過一套7前速雙離合器波箱傳到後輪上。這套波箱不但轉檔快捷,而且還附設launch control,可在起跑時全力加速。這款後輪驅動跑車設有Lamborghini

Piattaforma Inerziale(LPI),這套安裝在車身重心點的感應系統可探測車身的3D動態,從而透過懸掛、轉向,以及穩定系統來加強車身的貼地性能。

LP580-2的軑盤設有ANIMA(Adaptive Network Intelligent Management)按鈕,讓駕駛者可選擇不同的行車模式,例如Strada適合日常駕駛,它具備輕微轉向不足及循跡表現;

Sport則有輕微過度轉向表現,充滿跑車樂趣;而Corsa則可發揮賽道表現。

逸思

更多 車主特區
辛辣可養生
撰文•關靜嫻 攝影•鄭樂天、趙賦禧 部分圖片:Thinkstock 人的舌頭可以辨識出甜、酸、苦、鹹和各式鮮味。唯獨是辣味不是單單的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