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收緊規管驗屋師 新例今秋生效

[2016.03.16]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公布,將引入加強驗屋師發牌及規管的條例以保障消費者,對執業人士在驗屋報告、合約內容和保險等方面有新增要求。此外,檢討持牌資格後,可望給業界訂出劃一標準。

卑詩天然氣發展兼專責房屋廳長高利民(Rich Coleman)指出,政府曾就省內驗屋師的新要求而向民眾徵詢意見,現考慮民眾的回應後制定新方法,促使驗屋師更具問責性,確保消費者了解驗屋師的職責。

省府指,將在9月1日生效的條例收緊合約和保險的要求,執法亦會改善。部分新要求包括:驗屋合約必須在簽約前明確檢驗所包涵的內容;讓驗屋師承擔有限責任的合約條款將被禁止;保存生意紀錄的新要求亦會實施。此外,驗屋師會被要求購買有效的專業和一般責任保險。

卑詩公安和法務廳長莫理斯(Mike Morris)稱,置業是省民最重要投資之一,並靠驗屋結果來協助作出決定,它不但讓準買家了解房屋,也提醒他們將來可能的開支,例如需否維修,或有否發霉或其他危險。新例實施後,無論在省內任何地區置業,也可確保驗屋過程的公平和透明。

省府並會就驗屋師資格進行全面檢討,對準驗屋師制訂更嚴格培訓及考試要求,它將會給所有卑詩驗屋師訂出劃一的行業標準,這部分料可在2017年實施。

卑詩在2009年成為全國首個地區對該行業發牌,現時省內約有483名持牌驗屋師。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明年是加拿大建國150周年,列治文擬斥資逾270萬元於2017年舉辦系列慶祝活動。 列治文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