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大手記:林保怡周家怡潘燦良廖碧兒唔止四角戀 《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綠豆》邊拍邊播

[2016.04.11] 發表
人氣網絡小說《瑪嘉烈與大衛》搬上電視熒幕,廖碧兒(左起)、周家怡、林保怡與潘燦良的配搭帶來清新感覺。
趙子龍(潘燦良飾)在親戚的茶餐廳幫手,一心要儲錢搞生意,跟大衛(林保怡飾)曾是中學同學兼生意拍檔,後來竟然跟瑪嘉烈(周家怡飾)有曖昧。
《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綠豆》有好戲之人林保怡(右)與潘燦良(左)鬥戲,有吸引力!
林保怡飾演的大衛是大男人性格,跟瑪嘉烈同居後發生不少生活習慣的爭拗。

【明報專訊】ViuTV製作電視劇《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綠豆》今晚11時首播,半小時節目,逢周一、二晚播映,共26集。故事原著是同名的網絡人氣小說,作者為南方舞廳。先拍攝《瑪嘉烈與大衛》網上版,由黃心美與邵仲衡、岑樂怡與柳俊江,還有曾美華與朱鑑然3個組合輪流演瑪嘉烈與大衛的角色,每集數分鐘小故事帶來小清新感覺。大姐大見電視版的幕前大換班,周家怡與林保怡成為瑪嘉烈與大衛,杷信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慣看大台劇集對那些廠景、道具甚至劇情與對白也是似曾相識,ViuTV《瑪嘉烈與大衛》有什麼不同?原著作者南方舞廳是電視劇的編審兼策劃人,由選角與劇本也參與,相信可保留小說精髓不會走樣。南方舞廳說:「電視版的主要骨幹唔會變,或比小說更細緻。網上版與電視版的拍攝形式不一樣,故事性更強,演員的演繹方式也不同。網上版的故事是男女主角初相識拍拖,《綠豆》的故事是再推進,兩人同居生活後發生很多磨擦而身邊也有其他人出現。其實瑪嘉烈與大衛就是日常生活塈畯怢倥銂漱H,一男一女的故事。我們是實景拍攝,邊拍邊出街,所以日日要祈求唔好落雨。雖然比較趕,但演員與幕後也很配合,故十分順利。韓劇也是邊拍邊播映,好處是更靈活,可因應觀眾反應作修改。」

貼地 望年輕觀眾重新睇電視

看過網上版的會對唯美的畫面留印象,但面對家庭觀眾是大挑戰。南方舞廳說:「老闆也講過這問題,大家放心,電視版會配合電視節奏,畫面會靚但我們不是拍藝術片。過往我偶爾也看大台電視劇,《愛.回家》、《使徒行者》也看過,其他劇集可能會看一、兩集,但不會追看。香港就是缺少本地口味適合年輕人的劇種,古裝、時空穿梭,欠愛情小品與本地感覺的,希望離棄了電視的年輕觀眾會返家跟家人一起看電視。」

林海峰旁白 隨時爆愛情金句

愛情故事離不開三、四角的愛情關係,包括《綠豆》。故事中Diamond(廖碧兒飾)死守茼陸之夫的男友,遇上Uber司機大衛(林保怡飾),而他跟瑪嘉烈(周家怡飾)的矛盾造就兩個寂寞人相遇,他對Diamond暈浪。南方舞廳強調這不是傳統的貪慕虛榮小三與出軌男人,是不同層次的感情。瑪嘉烈跟趙子龍(潘燦良飾)也纏上了,原來唔止四角戀。林海峰會為故事旁白,觀眾睇電視並要嗒對白,隨時有愛情金句彈出,唔怕跟朋友吹水冇話題。

更多影視
發哥自嘲老洁G要有人叫我返屋企  恨戲鬥梁家輝郭富城 搵上門拍《寒戰II》
【明報專訊】電影《寒戰II》昨日在北京舉行發布會,三大影帝周潤發、梁家輝與郭富城聚首,原來今次是三人首度合作。發哥新加入《寒戰》系列,他自言... 詳情
冒雨跑街馬暈倒  蘇志威出院報平安
【明報專訊】一向在舞台上唱得又跳得的組合草蜢,昨日參加「全城街馬」10公里賽事,成員之一的蘇志威因體力不支接近衝線前暈倒,被送入聯合醫院治療... 詳情
張曭蛩w國拍戲 下廚慰勞劇組
【明報專訊】張曭菑擃e公布將伙拍韓國型男BigBang成員T.O.P拍中德合拍動作片《失控幽靈飛車》(Out of Control),戲中... 詳情
唐紫睿埋身肉搏龍小菌 男友肉赤
【明報專訊】ViuTV真人騷《G-1格鬥會》前晚播出第2集,由125磅的唐紫睿(Hazel)對戰約140磅的龍小菌,原本以為體重輸蝕的Haz... 詳情
林雪上ViuTV爆18個字粗口
【明報專訊】ViuTV前晚深夜播映清談節目《真PK》在網上也引起話題,兩位主持火火與「爆腎」Kevin仔邀林雪做嘉賓,表面是訪問但內堥漭D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