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揭多國特工光顧巴拿馬律師行

[2016.04.12] 發表

【明報專訊】德國《南德意志報》周二報道,多個國家的特務,包括美國中央情報局的中間人,為了「掩飾」他們的活動,都曾經使用巴拿馬律師事務所莫薩克馮塞卡(Mossack Fonseca)的服務。

報道指出:「特工以及線人都廣泛利用該律師事務所的服務,開空殼公司來掩飾他們的活動,當中包括美國中情局的中間人。」

這家總部設於慕尼黑的報紙稱,莫薩克馮塞卡的客戶包括20世紀80年代伊朗門醜聞的「多個要角」;有關醜聞涉及多名美國高級官員透過離岸公司向伊朗秘密出售武器,企圖爭取美國人質釋放,以及資助尼加拉瓜反政府叛軍。

更多國際要聞
埃及轉讓兩島 換沙特160億投資
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罕有出訪埃及5天,昨日回國。薩勒曼此行為埃及總統塞西帶來埃及急需的經濟援助大禮,包括承諾設立一個160億美元投資基金,但... 詳情
埃及總統塞西近期已因處理經濟問題及意大利學生被殺案備受批評,今次將兩個島嶼轉讓沙特更惹來「喪權辱國」的譴責。 塞西支持者反駁,指批評者... 詳情
朝情報要員叛逃韓國
韓國政府昨日披露,朝鮮偵察總局一名大佐(職級相當於二星中將)去年投奔韓國,為數十年來最高級的變節朝鮮軍官。偵察總局職責包括對南挑釁、攻擊和蒐... 詳情
敘政府軍擬重奪阿勒頗
【明報專訊】敘利亞新一輪和談即將重開,預計將會聚焦討論敘利亞政治過渡問題,但一直拒絕在和談中討論總統巴沙爾去留問題的敘利亞政府繼續堅持國家的... 詳情
特朗普兒女錯過紐約初選登記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州將於本月19日舉行總統初選,該州是共和黨總統提名戰參選人特朗普土生土長之地,獲得的支持度遙遙領先對手,但他的其中兩名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