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車命案一級謀殺罪成 兩被告被斥「冷酷可鄙」

[2016.06.18] 發表
沙萊尼博斯馬與亡夫的父母親(左)周五在審訊後發表意見。(加新社)

(咸美頓17日加新社電)安省咸美頓男子博斯馬(Tim Bosma)售車遇害案﹐陪審團經過5天審議﹐在周五作出裁決﹐認定兩名被告一級謀殺罪名成立。

法官古德曼(Justice Andrew Goodman)宣讀裁決﹐受害人博斯馬的親友舒一口氣。30歲的多倫多男子米勒德(Dellen Millard)、28歲的渥克維爾市男子斯米(Mark Smich)﹐此前都不承認一級謀殺控罪。博斯馬在2013年5月6日失蹤﹐他帶兩名陌生人出外試車﹐一去不返。

法官判案後﹐博斯馬的遺孀沙萊尼(Sharlene Bosma)和家人在法庭外面對媒體。沙萊尼說﹐兩人判罪﹐他們得到慰藉﹐但她摯愛的丈夫、孩子的父親不能起死回生﹐他的生命太早結束﹐他死得冤枉。陪審團審議5天﹐在周五下午作出裁決。兩人一級罪名成立﹐自動判處終身監禁刑期﹐25年不得假釋。那等於說﹐扣除米勒德和斯米已關押的時間﹐兩人在2038年前不得申請假釋。

古德曼在判案時說﹐兩人的「可鄙、冷酷行為」﹐導致一名「無辜、正派、勤奮工作和受愛戴的男子」死亡。他說﹐博斯馬的遭遇「難以理解、不可想像」﹐「對於博斯馬家人﹐你們失去摯親﹐我感到遺憾」。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說﹐今年的人口普查﹐阿爾伯達省居民似乎不太樂意配合﹐填寫強制問卷。統計局透過推特(Twitter)網站﹐向網民發出訊... 詳情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羅馬尼亞總理說﹐他期盼加拿大和羅馬尼亞的簽證爭議早日解決﹐不然他的國家可能不支持加拿大與歐盟簽署自由貿易協議。 ... 詳情
參院讓步 醫助死亡法案生效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參議院周五通過政府的醫助死亡法案﹐不出兩小時﹐法案經皇室批准﹐正式生效。委任參議員順應民選眾議員的意願﹐不堅持擴大申... 詳情
麥堡火災救援耗6.15億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市政事務廳長拉林依(Danielle Larivee)周五說﹐阿省撲滅麥穆里堡(Fort McMurray)嚴重山火﹐... 詳情
飛碟降落安省卡利登?
【明報專訊】飛碟降落安省卡利登(Caledon)﹖人們開車路過﹐都會停車觀看。 不是﹐沒有外星人。那是凡人的房屋﹐在谷歌(Googl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