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蘭護島倒車奪命 女留學生輾斃輪下
小商場亦幾遭撞塌

[2016.07.29] 發表
一輛越野車倒撞入格蘭護島一個小商場,造成一死兩傷慘劇,一名23歲女留學生慘死在輪下。(陳志強攝)
死者遺體被運走,在場警員拉起布幕,遮擋屍體上車過程。(陳志強攝)
救護人員使用氣袋木頭,托起汽車,企圖救人,但被壓在車底的女學生終告香消玉殞,現場仍可看見一隻疑屬女死者的鞋子(紅箭嘴示)。(陳志強攝)
肇事汽車撼動小商場的承重柱,溫哥華市府需要派人檢查結構安全。(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旅遊景點格蘭護島(Granville Island)昨日發生汽車倒行撞死行人罕見意外,一個小商場亦幾乎被撞塌。在車禍中喪生的是一名23歲國際學生,警方初步排除是恐怖襲擊。

溫哥華警方公布,該宗奪命車禍發生在中午12時30分。地點在遊客雲集的格蘭護島安德遜街(Anderson Street)1600號路段,靠近約翰斯頓街(Johnston Street)。一輛越野車不知何故,突然倒衝輾壓行人,並撞入一個小商場Net Loft。

倒行汽車撞倒3名路人,據悉是同遊的友人。其中兩人受到輕傷,但一名年輕女子卻被壓在車輪下。現場所見,救護員使用氣袋將整輛汽車托起,下面疊上一塊塊木板木頭,確保汽車不會突然塌下,才能爬進車底救人。但壓在輪底的女子已返魂乏術,救護車與消防車悄悄離開,最後改由法醫官的小白車將死者遺體移走。現場人員也拉起布幕,遮擋屍體上車過程。事發時,剛好有一位休班的輔導員在場,立刻伸出援手,安慰死者的朋友。

警方稍後公布,死者是一名23歲的海外學生,警方將通知其家人。警方僅透露死者居住在溫哥華,在溫市就讀,但拒絕透露死者來自哪一個國家。

該輛越野車倒撞入一家叫作Maiwa Handprints的布料店,不僅把玻璃幕牆撞破,而且撼動了小商場Net Loft的一支承重柱,差點把商場撞塌。市府的工程人員事後奉召到來進行檢查,確保建築物的結構仍然穩健,沒有坍塌的危險。意外後,整個小商場皆被關閉,顧客、店主與店員都不能入內。

警方指出,肇事司機事後留在現場,並配合調查。警方需要判斷究竟車禍起源於機械故障還是人為失誤,初步不認為肇事者有意撞人。

由於車禍地點成為「案發現場」,警方將附近道路封鎖,小心蒐證調查。人車皆不能進入,令格蘭護島的汽車交通大為堵塞。

更多要聞一
格蘭護島倒車奪命意外發生後,周邊店攤經營者議論紛紛。有人指意外發生在一剎那間,被撞死的女學生根本沒時間躲避。 昨日格蘭護島內,一輛越野... 詳情
曾鈺成曾俊華首稱考慮選特首
【明報專訊】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圖)接受港台英文台專訪,首次表明在兩個「如果」的前提下,他會考慮參加明年3月舉行的特首選舉。曾鈺成稱如無其... 詳情
北京友人託辦移民兒子留學 華裔夫婦被控報大數吞11萬
【明報專訊】一對北京的夫婦委託加拿大的朋友辦理加拿大投資移民和兒子留學的事宜。他們出於對該朋友的信任,將所有的資金全部交給這個並沒有移民顧問... 詳情
紐省小鎮數百萬飛蛾撲面
(紐賓士域省達爾豪斯28日加新社電)紐賓士域省北部飛蛾成災﹐坎貝爾頓(Campbellton)與達爾豪斯(Dalhousie)小鎮﹐上周末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