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警包圍會場 搜車查人

[2016.08.06]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昨派出大批警員在政府總部一帶截查路人,又設路障搜車,以防有人帶如磚頭等攻擊武器赴集會。據悉,警方昨晚主要出動港島總區約500名人員。

登記身分證 同時攝錄

昨日傍晚6時開始(集會8時舉行),整個政府總部外圍均被警員「包圍」。金鐘港鐵站內、往添馬公園的兩個港鐵出入口及行人天橋、政總一帶,甚至遠至演藝學院近中信大廈的馬路位置,均見有軍裝及便衣警員站崗,不時截查行人的身分證及搜查隨身物品,同時有警員攝錄過程(見圖)。

其中海富中心位置有多達數10名警員列陣,作重點截查;通往添馬公園的行人天橋上更有大量便衣,添馬公園入口處則有警犬巡邏。警方同時在龍和道等位置設路障,不時截停私家車,要求司機提供個人資料作記錄,並打開車尾箱搜查;亦有警員截停旅遊巴後登車搜查。

集會開始後約個半小時後,警方一度加派警員往特首辦外嚴密佈防,氣氛一度緊張,添華道一帶出現十多輛警車,有逾百軍裝警員奉召到場設置重重鐵馬陣,亦有警員帶備黃色及紅色的警示旗作準備。

更多港聞
官准保釋期間離港  黃台仰將負笈牛津讀證書
【明報專訊】農曆大年初二旺角大衝突後,37人被控暴動等罪,其中本土民主前線黃台仰及梁天琦早前被加控煽動暴動等罪,連同「美國隊長」容偉業等共1... 詳情
入境助理涉稱「懸紅殺警」  警誤寫控罪 朱經緯變朱經武
【明報專訊】入境事務助理員涉嫌於年初旺角大衝突後,於社交網站張貼「懸紅1萬元殺警」言論,案件昨提堂,被告否認一項企圖明知地誤導警務人員罪,惟... 詳情
【明報專訊】有港人家庭於本周三在日本北海道札幌自駕遊時遇車禍,造成1死3傷。在當地留醫的3名傷者已出院,短期內會繼續與家屬及入境處人員留在當... 詳情
尋回腦癌夫 妻寸步不敢離
【明報專訊】「如果不是大家,我也很難支撐到今天。」連日不眠不休四出尋找丈夫的曾太,對於46歲丈夫曾慶倫失蹤5天被尋回感到萬分開心,但因擔心「... 詳情
【明報專訊】機電署上月例行巡查,檢測82幢建築物共99個淡水冷卻塔水樣本,發現當中4個樣本驗出的退伍軍人桿菌總濃度等於或超過每毫升1000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