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4決賽誕3世績

[2016.08.09] 發表
比迪繼預賽後,於決賽再刷新100蛙世界紀錄兼封王,他賽後振臂慶祝。(新華社)

今屆奧運游泳項目又出現屢破世界紀錄,其中男子100米蛙泳決賽,英國的比迪繼預賽後再次打破紀錄奪金;而在女子400米自由泳,美國的莉迪姬更以3分56.46秒,把自己的世界紀錄縮短近2秒封后。

21歲的比迪在預賽已游出57.55秒,打破自己在2015年所創的世界紀錄,他在決賽更把紀錄推至57.13秒,亦助英國奪得今屆奧運首面金牌,他說:「為英國摘下首金的感覺很不真實,但這是7年努力的成果,我為國家付出全力,我知這場館對我來說很完美。」他又指日後盼將時間進一步推快至57秒內。

莉迪姬400自紀錄推快2秒

至於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奪金、美國的莉迪姬自2012年奧運以來,已是第12次打破世界紀錄,今次更將時間推快2秒,年僅19歲的她賽後說:「看見3分56秒的感覺很好。」而在女子100米蝶泳,瑞典的夏約唐亦游出55.48秒奪金兼寫下新世界紀錄,令昨日4項決出獎牌的游泳項目中,有3項刷新了新世界紀錄。

更多體育二
由水怪到水神 業餘游出商機
翻查現時國際游泳聯會的長池(50米)游泳世界紀錄,能發現所有紀錄都是在2008年或之後創出,人類能愈游愈快,除了選手本身的體能和技術提升,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