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砍遠親夫妻 凶嫌自殘身亡

[2016.10.07] 發表

【明報專訊】嘉義縣議會前行政組主任侯桂森及妻子林靜5日在家被砍殺,侯不治身亡,林送醫救回一命,嘉縣朴子警分局鎖定涉案遠親侯文雄追緝,未料侯嫌畏罪持刀自殺,6日中午被發現陳屍自宅後方空屋。

住在嘉義縣朴子市雙溪里的侯桂森夫妻,5日傍晚遭人持刀砍殺,侯桂森命喪刀下,林靜捧腹血流不止,跑到門外喊救命,侯的兄嫂住隔壁,聽見呼救趕緊報警;侯桂森腹部共中4刀,傷及內臟、腸子外露,送醫前已無呼吸心跳,急救仍宣告不治。

鄰居目睹,侯桂森遠房姪子侯文雄案發前在侯家門前徘徊,傍晚突然跑進家中,不久後倉皇逃出,形跡可疑,警方到距離被害地點約百公尺外的侯文雄家查看,無人在家;朴子警分局成立專案小組偵辦,分局長張桂霖、偵查隊長林俊雄率隊搜查附近空屋、河堤。

侯嫌的機車、腳踏車皆停放家中,專案小組推測,侯離家不遠或畏罪自殺,6日上午清查到侯嫌住家平房後空屋,屋內陳設簡陋,開門見侯仰躺血泊中,腹部有4處刀傷,已氣絕身亡,侯身旁有一片藥錠,現場未留遺書。

據了解,59歲侯文雄已離婚,今年初從新北市返鄉照顧年邁母親,母親平時住安養院,侯嫌與侯桂森共有一塊竹林地,日前雙方多次因竹叢清理問題爭吵,侯嫌認為竹葉滿天飛、竹欉會影響用路人,想雇工剷除整片竹叢,與侯桂森意見不合,埋下殺機。

某殯葬業者告訴警方,侯文雄行凶當天下午,曾打電話問他「如果出了什麼事,可否算便宜一點?」業者當時正在忙,立即掛電話,沒想到相隔不到1小時就發生憾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