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撤名貴球鞋拍賣廣告 被裁賠事主2兄弟8.6萬元

[2016.10.07] 發表

(滿地可6日加新社電)一名法官命令電子商務巨擘eBay﹐支付逾86,000元給滿地可的兩兄弟﹐因為該網站撤下他們拍賣名貴耐克(Nike)球鞋的廣告。

凱文莫弗莫科(Kevin Mofo Moko)與桑德林莫弗莫科(Sandrin Thierry Mofo Moko)兄弟﹐2012年2月以320元﹐從滿地可商家購入一雙「銀河輝光」(Air Foamposite Galaxy 1)版耐克球鞋﹐他們將球鞋放上eBay拍賣﹐有買家出價98,000元競購。

但是﹐拍賣截止期限前2小時﹐eBay從它的網上平台移除滿地可兄弟的廣告。

兩兄弟說﹐eBay通知他們﹐他們的廣告有問題﹐必須取消拍賣。

桑德林莫弗莫科表示﹐一名eBay僱員在電話中告訴他﹐他可以再度上載那個波鞋廣告﹐啟動新一輪拍賣﹐他於是照做。但他決定﹐在第二輪拍賣結束前撤除廣告﹐因為他意識到﹐為向該公司索賠﹐他最好留住球鞋。

兄弟倆在法庭辯稱﹐eBay單方面終止他們的合約﹐但eBay指出﹐兩兄弟違反網站用家協議特定條款。

高等法院克里沃法官(Justice Chantal Corriveau)9月尾裁定﹐兩兄弟沒有違反任何規則﹐命令eBay賠償86,700元。

加拿大eBay有30天上訴這項裁決。

更多加國新聞二
200加人獲醫助結束生命
(多倫多6日加新社電)加新社獲得的最新數據顯示﹐自6月份醫助死亡法生效以來﹐大約200名加拿大人獲得協助﹐結束自己的生命。但這些數字並不能描... 詳情
聯邦擴大父母假恩恤假 周四啟動全國網上諮詢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周四啟動一項有關就業保險的網上諮詢﹐詢問加拿大人有何建議﹐改革父母假(parental leave)和恩恤假(... 詳情
加國簽協議應對航空污染 機票可能漲價1%至1.5%
【明報專訊】加拿大周四簽署全球首份航空業氣候協議﹐應對航空業污染問題。加國剛在此前一天﹐批准巴黎氣候變化協議。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 詳情
【明報專訊】西溫哥華區(District of West Vancouver)考慮向非自住居所徵收較高的物業稅稅率,但不會追查單位是否空置或...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協會(BCREA)昨日發表報告,分析聯邦將在10月17日實施按揭新例後,對擁有較少資產一群,如首次置業人士的影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