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成績打動對方 阿廷冀伙唐鵬征東奧

[2016.10.07] 發表
港乒主將黃鎮廷(圖)昨日凱旋返港後,明天將出發轉戰超級聯賽,年底再於年終賽爭佳績。(鄧宗弘攝)

登上世界第7,又在世界盃摘銅,港乒「新一哥」黃鎮廷幾經轉折,昨日返抵香港出席體育界國慶晚宴。僅25歲的他數天內屢創歷史,笑言盼以成績打動「師兄」唐鵬,留守港隊在4年後衝擊東京奧運獎牌。

港乒星將黃鎮廷周一於德國首奪世界盃銅牌,回程卻遇上塞車錯過航班,延遲一天才於昨午返港,晚上隨即出席國慶晚會。接連為港創歷史,然而阿廷仍未滿足:「之前在歐亞對抗賽表現未如理想,但助我尋回比賽感覺,世界盃的銅牌予我很大信心。雖然世界盃是第三大賽事,但奧運後強手未回復狀態,自己亦有進步空間,希望再爭更佳成績,證明自己。」

黃鎮廷明天便會出發安徽參加超級聯賽,直至12月才會返港,備戰年終賽。奧運過後黃鎮廷依然風塵僕僕,他自言是希望以表現證明自己:「運動員最具說服力便是成績,我會努力成為具爭牌實力的球員,以表現說服唐鵬留隊。明年底全運以及之後的亞運,我當然希望能走得更遠,裝備自己,在4年後的奧運助港隊衝擊獎牌。」

更多體育二
陳晞文李俊霆港帆賽居首 香港滑浪風帆公開錦標賽昨於長洲開戰,港將陳晞文在女子RS:X組3場全面報捷,以3分之差力壓另一港將盧善琳暫居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