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四大粗糧是刮油「高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The Girl On The Train
列車上的女孩

平日坐地鐵或火車上班上學時,大家會怎樣打發時間?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列車上的女孩》(The Girl On The Train)講述女主角每日在列車上偷窺一對情侶的生活,最後卻捲入一宗命案當中。

這電影未上映便成為話題之作,原著在2015 年連續13 個星期稱霸紐約時報十大暢銷小說排行榜,全球銷量已經突破1000萬冊。

製片商夢工廠(DreamWorks Pictures)可謂獨具慧眼,早在小說還未出版時已買下版權,令全球書迷引頸而侍!

電影把故事場景由本來的英國倫敦搬到美國紐約,無礙故事的精彩程度, 故事講述未能走出離婚陰霾的Rachel(Emily Blunt 飾) 酗酒成性,失去家庭和工作的她為了填充自己的生活,便假裝是個上班族,每天都乘搭來回紐約曼哈頓的火車。列車每天都會途經Rachel 和前夫(Justin Theroux 飾)的舊居,可是舊居已有了新的女主人Anna(Rebecca Ferguson 飾)和他們的新生兒。

內心戲成亮點

The Girl On The Train作為懸疑驚慄電影,《列車上的女孩》表現稱職,冷色的色調和配樂形造出陰森的氣氛,情節和鏡頭之間的轉換增添懸疑感,和兩年前的《Gone Girl》一樣,跳脫出一般懸疑電影只是查案的框框,加入家庭和男女關係元素,並著力塑造角色的人物性格,拉近了觀眾和劇中人間的距離,彷彿事情可以發生在自己社區。

另外,故事由三個女角Rachel、Megan 和Anna 的角度描寫,令觀眾可以從不同角度感受到事情對她們三個的影響,亦加深了角色的刻劃。

全片美中不足的是劇情過份倚賴Rachel 的酒後記憶來推進,令人覺得有點兒戲。

結局方面雖然不算太出人意表,看開懸疑電影觀眾應該在中後段已經能猜到兇手是誰,但是角色之間的衝突,人物的內心掙扎才是戲中的最大看點。

局外人變局外人

不想觸景傷情,Rachel 把目光放在隔壁的鄰居上,大屋內住了對夫婦,過著完美的幸福生活,早上一起坐在窗邊喝咖啡,晚上在露台上親吻,在Rachel 眼中和一般的恩愛夫妻無異,她更不時幻想兩人的生活是多美滿。

一天早上,酒醒後的Rachel 發現那對夫婦出事了,警方正在尋找失蹤的女方,記憶錯亂的她努力回想之前一晚的情景,及自己身上有瘀傷的原因,但是愈想思緒愈混亂,警方後來更因因種種原因,認為她跟那女子失蹤有關,懷疑她是殺人兇手。

Rachel 發現自己正處於一個不可復回的漩渦中,由局外者的身分慢慢成了局內人,隔壁鄰居和前夫及他的現任妻子之間,又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今日相關新聞
The Girl On The Train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