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歲老婦疑煮食葬身火海 消防籲注意節日防火

[2016.12.25] 發表
受害者華裔親戚趕到火災現場。(明報記者攝)
火災現場。

【明報專訊】聖誕佳節平安夜多倫多士嘉堡發生疑因煮食引起的2級火警﹐一名94歲婦人葬身火海。昨天上午10時30分左右﹐在士嘉堡麥高雲路夾京士頓路地區的Phyllis路上一裝民宅發生火災﹐消防隊員趕到後﹐很快撲滅了大火﹐搶救出一名正在廚房的老婦。老婦被緊急送往附近醫院進行搶救﹐後經搶救無效死亡。沒有其他人在火災中受傷。

華裔親人趕來探視

多倫多消防局發言人佩吉(Matthew Pegg)說﹕「在聖誕節前一日發生如此悲劇﹐非常令人痛心﹐這已經是今年以來火災導致死亡的第11人。發生火災時﹐只有這名老婦獨自一人在廚房﹐但是現在還不能確定火災是否是由於老婦烹飪引起的。」

在火災現場﹐消防隊員仔細檢查每個可能引起火災的「熱點」(hot spot)﹐並訪問兩邊住宅的鄰居蒐集證據。

火災撲滅後不久﹐死者的一名華裔親戚已經趕到﹐在警方的陪同下進入被燒燬的房屋。

佩吉還表示﹕「每年的聖誕新年期間﹐我們是最忙時期。在此我提醒市民﹐過節期間一定要注意防火安全。業主要確保住宅內的每個樓層和每個房間安裝了煙霧報警器﹐同時最好制定一個家庭防火逃生計劃。另外﹐要提醒你周圍的親戚朋友﹐注意節日防火。」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中國天主教代表大會明天舉行,主席房興耀未知會否連任。 中國天主教愛國會主席房興耀回應查詢時確定,第九屆中國天主教代表大會將... 詳情
教宗方濟各為戰亂兒童祈禱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24日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教堂主持平安夜彌撒,向信眾送上聖誕祝福,並為戰爭中受害者、難民以及貧窮人... 詳情
奧巴馬任內最後聖誕文告 感謝能當美國總統
即將卸任的奧巴馬(圖右)在夫人米歇爾(圖左)陪同下,最後一次發表聖誕文告。奧巴馬特別提到,他和米歇爾任內收到最好的禮物:「我和米歇爾過去八年... 詳情
【明報專訊】因盛產石油而致富的汶萊,一向以嚴格的伊斯蘭教法規聞名,該國宗教事務部下達禁令,嚴禁國內民眾舉辦任何慶祝聖誕節的活動,包括所有相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