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一姐離職

[2016.12.28] 發表

2016年7月,時任香港廉政專員公署署理執行處首長的李寶蘭突然被取消署任安排並辭職,此事不僅在廉署內引起震盪,在社會上也惹來大量猜疑;懷疑該事背後涉及政治原因。

香港廉政公署在7月7日發出新聞公告,宣布當時任職署理執行處首長的李寶蘭將於7月18日開始離職前休假。丘樹春將於本年7月18日起署任執行處首長。

這是廉署成立42年以來,首次有執行首長突然離職。李寶蘭擁有30多年的調查經驗,有「女神探」、「廉署一姐」之稱。她宣布離任時間距離她的退休年限尚有7年。其離職惹來不少猜測;質疑是否涉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涉嫌收取澳洲企業UGL的5000萬元款項的調查。《明報》曾致電廉政專員白韞六,查詢解除李寶蘭署任安排的決定。白將事件描述為「個別同事的崗位變動」,屬「內部人事問題」,他拒絕解釋原因,以及是否涉及李寶蘭的工作表現。

更多要聞二
2016年3月,接連發生數宗學生自殺事件後,讓學生自殺頻發,成為香港城中話題。 香港大學生中學生自殺個案近年來呈現上升趨勢,2015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