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支持度 曾俊華跌林鄭升 差距收窄至9.8百分點

[2017.02.21] 發表

【明報專訊】now新聞台委託嶺南大學公共管治研究部所做的特首選舉民調,最新結果顯示曾俊華的支持度為39.2%,較上次調查下跌2.5個百分點;林鄭月娥的支持度上升4.4個百分點至29.4%,是調查以來新高,此消彼長下,兩人支持度差距由上次16.7個百分點,收窄至9.8個百分點。

最新調查於特首選舉提名期首5天(2月14日至18日)進行,以電話訪問1010名市民。結果顯示曾俊華支持度為39.2%,林鄭月娥為29.4%,胡國興及葉劉淑儀分別為9.7%及5.9%。調查問及若從林太和曾俊華之間二選一,選曾俊華者佔53.6%,選林太者則有33%,兩者差距約20個百分點,與上次調查相若。

泛民本土六成撐提名曾 四成胡官

調查中約三成受訪者自稱是泛民或本土自決派,他們被問及民主派選委應否提名特首參選人,有77.3%表示應該,表示不應該的則有11.5%;若最多可選擇提名3人,64.7%認為泛民選委應提名曾俊華、44.8%認為應提名胡國興、18.7%認為應提名梁國雄。嶺南大學公共管治研究部主任李彭廣說,泛民提名有很多考慮,例如勝算等,不一定跟隨民意。

更多港聞
迪士尼蝕1.7億 兩年見紅 現酒店入住率八成 新酒店開業料有隱憂
【明報專訊】香港迪士尼昨公布2015/16年度業績,丁財兩跌,淨虧蝕1.71億港元,連續第二年「見紅」;入場人次610萬,按年急跌70萬人次... 詳情
【明報專訊】食物及衛生局計劃在今年上半年就私營醫療機構監管提交條例草案,除了現已要領牌的私院外,日間醫療中心都要領牌,並要有持牌人,但3至5... 詳情
港珠澳橋填海出界 遲兩年公布 路署﹕因不涉公眾利益
【明報專訊】路政署證實,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填海工程「填出界」,承建商在2014年進行填海工程時,有兩段分別長300米及250米的海堤疑承受不... 詳情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具體通車日期未定,運輸及房屋局先提出修訂大橋的相關交通法例,建議大橋香港連接路採用內地「右上左落」的行車安排,而非本港... 詳情
【明報專訊】葵涌一個露天停車場昨有工人駕駛鏟車時失控,將正在搬貨同事撞倒壓困車底重傷昏迷,由消防員救出送院不治;警員到場調查,發現肇事鏟車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