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黑心鋁饅頭 中毒恐記憶衰退

[2017.02.27] 發表

【明報專訊】廣東深圳市一間餐廳為了使饅頭變得鬆軟,竟在麵粉中加入含「鋁」的添加劑。當局經檢驗後發現,每公斤饅頭含鋁成分高達339毫克。目前,涉事的廚師已經辭職。

據了解,長期攝入鋁超標的食品,會導致食慾降低、貧血,嚴重者更會神經中毒使人運動失調,記憶力衰退。

深圳市食品藥品監管局日前抽驗63間餐店、152批次各類食品中,有2批次樣品不合格。其中,位於鹽田區深沙路的「好山水海城酒樓」的散裝即食蒸饅頭,鋁殘留量超標。

根據中國法規規定,饅頭、包子等小麥粉製品不得添加含鋁成分添加劑。

經檢驗後發現,涉事餐廳每公斤饅頭鋁含量竟高達339毫克。深圳當局已勒令相關產品不得流入市場。

報道表示,含鋁食品添加劑常在油條、烘焙食品等食品的生產中作為膨鬆劑使用。

然而,鋁有一定的慢性毒性,長期攝入鋁超標的食品,在體內可造成鋁的累積,輕者會使食欲減退,引起貧血,重者會表現為神經毒性,使人運動失調,記憶力衰退等。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26日下午,記者從南昌市宣傳部門獲悉,25日發生的白金彙海航酒店KTV火災事故,已有24名相關責任人被控拘。 江西省安委會... 詳情
【明報專訊】英媒報道,為了吸引出手闊綽的中國遊客,英國一些奢侈品店與導遊簽訂協議,頂級導遊每年能從中賺到高達25萬英鎊回扣。 英國金融... 詳情
老交警風雪執勤 微博評做騷法官遭停職
【明報專訊】雲南麗江中級法院一名法官因在網上發表言論,評論一名57歲老交警在大雪中執勤是「做騷」,在網上引來爭議,結果即日被停職。 法... 詳情
男女清涼裝上陣「光豬跑」
【明報專訊】由跑步愛好者自發組織的「2017年北京光豬跑」活動,昨日在北京奧林匹克森林公園舉行,吸引大批民眾精心打扮到場參與。顧名思義,「光... 詳情
228密件全數解密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學者反映研究228事件常因《個資法》受阻,蔡英文昨天表示,推動轉型正義是台灣最重要的民主工程之一,「我們常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