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官染毒 瞞天過海?
左營海軍中校疑涉毒 火速退伍了事

[2017.02.27] 發表

【明報專訊】台中空軍清泉崗基地,日前驚爆營區遭搜出51包安非他命,26位官兵涉嫌吸食毒品的醜聞,海軍昨日也被爆料,高雄左營海軍艦隊指揮部黃姓中校副處長,今年1月中旬遭警方查獲疑似吸毒,臨時轉變生涯規劃,棄軍從民,且未依規定在3個月之前提出退伍申請,卻在19天內完成所有退伍手續。

三軍之中,空軍和海軍這2個現代化作戰軍種,陸續傳出官兵涉嫌吸毒的重大軍紀,引發各界矚目,是否有更多官兵涉入,台中地檢署、高雄地檢署以及國防部,正在偵辦、調查。

據報道,左營海軍艦隊指揮部主計處副處長黃姓中校,今年1月11日晚間被高雄市保安警察大隊攔檢,查獲背包內有疑似毒品吸食器,他向警方說,吸食器是朋友的,否認涉毒;警方依規定採尿送驗。

詎料,黃姓中校隔天返回艦指部之後,海軍要求他驗尿,黃姓中校不但拒絕,還立即簽申請退役,並在2月1日獲准退伍。

海軍官員向媒體爆料,黃姓中校今年1月初被警方查到疑似吸毒,就算申辦提前退伍,到權責長官核准,少說也要3至4周,但黃卻能迅速走完程序,並獲得權責長官核批,火速在2月1日退伍,明顯就是官官相護,讓黃退伍了事。艦指部否認官官相護,並指出,黃姓中校已符合服役最少年限,依規定提出退伍申請。而陸海空軍士官申請退役,必須在前3個月,檢具資料申請,如果沒有符合規定,損及個人權益,由個人自行負責,黃也簽切結書,軍方沒理由不讓他退伍。

更多中國新聞
高雄魚塭遭下氰化鈉劇毒
【明報專訊】高雄市基層農會選舉甫落幕,24日卻驚傳高雄區農會理事長李清讚的魚塭,遭人用氰化鈉下毒,由於時值收成前夕,歹徒報復意味濃厚,警方積... 詳情
【明報專訊】台中永采烘焙坊向離職員工求償59萬元,引起輿論撻伐,Google搜尋還被網友被惡搞,改為「永久歇業」;中市勞工局重罰永采100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