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旅遊禁令困擾加學校 被逼在國內另覓旅遊點

[2017.02.27] 發表

(加新社26日電)美國對7個穆斯林國家的旅客實施入境禁令﹐加拿大各地學校受困擾。它們不能肯定﹐校外活動會不會受美國禁足令影響﹐例如在外國出生的學生有沒有入境問題。一些教育局更考慮B旅遊計劃﹐在國內另覓旅遊點。

美國總統特朗普頒布禁令﹐不准7大穆斯林國家的旅客和敘利亞難民入境﹐目前禁令暫緩﹐美國司法系統還在處理禁令。加拿大學校關注此事﹐不清楚美國邊關人員如何對待在外國出生的加拿大學生。

卑詩省蘇克教育局(Sooke School District in British Columbia)督學坎布里奇(Jim Cambridge)說﹐未來數月有多項體育、音樂及教育性質的學生旅遊活動﹐教育局重新考慮那些活動。

這個溫哥華島學區的難民學生比例不算大﹐但坎布里奇指出﹐教育局必須作出決定﹐考慮安全及族裔問題。

他說﹕「教育局擔心一些學生在邊界受阻﹐要是那樣﹐它們就要考慮﹐是否贊成現在到美國旅行。」

他解釋說﹐卑詩省教育委員協會(B.C. School Trustees Association)根據美國和加拿大邊境機構的信息﹐向它們提意見﹐學生在邊境會遇到什麼情況。

他說﹐教育局關注的是﹐一些學生可能不准越境﹐那樣的措施對他們是否公平。坎布里奇說﹐就算個別旅行不涉禁足學生﹐教育局還是要考慮﹐既然它知道區內某些學生受到美國新旅遊政策歧視﹐它要不要採取立場﹐回應美國入境禁令。

教育局周二開會討論這個問題﹐坎布里奇指出﹐一些學校開始考慮B計劃﹐萬一美國旅行取消﹐就要改變目的地﹐在國內旅遊。

安省西南面大薩塞克斯縣教育局(Greater Essex County School Board)本月稍早時決定﹐基於安全和平等問題﹐幾個旅行計劃取消。

渥太華-卡爾頓學區教育局(Ottawa-Carleton District School Board)發信﹐要求家長確認﹐子女會不會參加越境旅行﹐據此決定是否如期旅遊。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