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器官可在卑保辦事處登記
與器官協會合作 鼓勵省民果敢救人

[2017.02.27] 發表
左起:阿普爾頓、凱洛、省器官移植協會代表Ed Ferre、卡羅素、楊志玲、Addison McArthur參與昨日的發布活動。(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從今天開始,所有省民到卑詩汽車保險公司(ICBC)省內各辦事處時,都會被詢問是否願意作出捐贈器官登記,這是卑保與卑詩器官移植協會(BC Transplant)為鼓勵本省民眾果敢作出捐贈器官決定而達成的合作計劃,希望可吸引更多人登記捐贈器官,讓更多亟需器官移植的病患者得到救助,獲得新生。

卑保於去年開始在北溫、阿博斯福、基隆那以及溫哥華Royal Centre等4個辦事處進行試點,結果共有超過1.5萬人作出器官捐贈登記。基於反應良好,卑保從今日起在全省其餘12個辦事處也展開這項服務。

目前本省急需進行各類器官移植手術的病患者超過600人,其中等待腎臟移植者人數最多。

一項調查顯示,本省約有50%省民以為自己已登記成為器官捐贈者,但其實只有21%的省民真的作出捐贈登記。據資料顯示,一名器官捐贈者捐出的器官,最多可以救回8人的性命。

代表衛生廳長萊克(Terry Lake)出席該項儀式的省議員凱洛(Greg Kyllo)表示,器官移植協會與卑保的合作,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相信這項合作計劃會帶來真正的改變。

省器官移植協會全省執行董事阿普爾頓(Leanne Appleton)說:「關於器官捐獻登記的對話是非常重要的,我們要創造機會與社區、工作場所、家庭以及朋友進行這一對話,而與卑保的合作,正是創造了這樣的機會。」她指出,談論器官捐獻的話題將會直接影響器官捐獻登記,令更多省民作出這項能夠挽救他人生命的決定。

卑保運營及客戶服務經理卡羅素(Jeanette Carusi)說,去年卑保各服務點共接待省民110萬人次,服務涉及駕照、身分證、社會服務卡以及繳交罰單等。在卑保服務點提供該項服務,可為省民登記器官捐贈提供方便,同時也可以與更多省民進行這一話題的對話。

省民可在卑保各服務點諮詢器官捐贈及登記,詳情請瀏覽:register.transplant.bc.ca。

更多社區消息
出生25天即換心 5歲女童感恩
由於天生的心臟缺陷,今年才5歲的麥克阿瑟(Addison McArthur)在2011年接受了心臟移植手術。她感恩捐贈器官的熱心人士,並呼籲...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加人冰球隊再有3人出現腮腺炎(Mumps)病徵,這使本來已有5人被隔離的加人隊面對更大問題。不過其中一名確診染病的後衛Tr... 詳情
27歲亞裔女失蹤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呼籲公眾協助尋找一名失蹤的27歲亞裔女子,警方並公布一輛汽車的資料,相信與該女子有關連。 失蹤女子Thi Hu... 詳情
卑大學生宿舍飲用熱水受污染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校區內4間大樓的飲用熱水系統,上月中被發現因零件故障遭到污染,水中的亞硝酸鹽(nitrite)含量最高超標近8倍,不過冷...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都會局(Metro Vancouver)一份最新的環境報告顯示,如果全球溫室氣體排放沒有改善,溫哥華的氣溫可能會在205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