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環統計林鄭788票勝選
曾俊華仍寄望建制派「走票」

[2017.03.18] 發表
赴民主黨慶3人無交集手握30多選委票的民主黨昨晚於九龍灣舉行22周年酒會及晚宴,不少政商界人士出席。3名特首候選人曾俊華、林鄭月娥和胡國興同場現身拉票,胡官首先抵達,逗留近45分鐘。林太和曾俊華逗留15分鐘,但3人並無交流。(馮凱鍵、梁智康攝)
赴民主黨慶3人無交集手握30多選委票的民主黨昨晚於九龍灣舉行22周年酒會及晚宴,不少政商界人士出席。3名特首候選人曾俊華、林鄭月娥和胡國興同場現身拉票,胡官首先抵達,逗留近45分鐘。林太和曾俊華逗留15分鐘,但3人並無交流。(馮凱鍵、梁智康攝)

還有約一個星期,便是行政長官選舉的投票日(26日),雖然不少人像手執水晶球預測結果,但究竟林鄭月娥最終可取得多少票當選,以至有幾少人「變節」把票投給對家,則各有各說。

有建制派估計林鄭有機會取得泛民大約20票;曾俊華陣營則仍然相信建制派「走票」為數不會少,因為他們收過民建聯選委的提名,只是為免令對方惹來麻煩,沒有公然揚出來。

而西環統計林鄭大概可得788票,佔全部建制派選委的九成,當中「鐵票」則不足280張。所以,曾營現時唯一寄望的,已非習核心超神聖的「一人一票」扭轉乾坤,而是建制派中含鐵量不太高的選委憑良心投鬍鬚一票。

匿名信抨林鄭處事手法

另外《蘋果日報》昨日刊登一篇聲稱曾與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共事的資深政務官公開信,批評林鄭月娥處事手法、近年作風轉變、沒有團隊精神欠缺親和力,以及林太任發展局長時未有提交土地供應清單,對樓價高企有不可推卸責任等。

林鄭月娥今天凌晨發表英文書面聲明,指有關匿名公開信未有就指控提供任何證據,內容全屬杜撰,她深表遺憾。

林太周六出席港台節目時再被問到這事,她直指有關指控是無中生有、憑空捏造、天方夜譚,重申自己擔任發展局長時的土地工作都有紀錄,隨便即可翻查到有關資料,認為大眾不應相信這種指控。她又說,自己這兩個月以來已習慣這種無理指控,一笑置之。林鄭月娥表示,希望現在這種現象只是選舉現實,因為有競爭的選舉都會有這種情況,但她對自己的要求是這是一場君子之爭,一定不會用這種方法去做選舉工作。她說,選舉過後需要凝聚社會,希望透過和市民溝通和具體政策,包括加強透明度,在施政和事件回應上以最有效方法告訴市民。

更多要聞二
就特首選舉發起民間全民投票的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昨承認,由本月10號起的民間投票,至今僅約4.2萬人參與,距離100萬人投票目標甚遠,預告... 詳情
特首選舉進入倒數階段,3名特首候選人昨晚分別出席民主黨黨慶拉票。曾俊華強調自己是唯一獲跨黨派支持候選人,明言有信心第一輪勝出。他不點名反駁林...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市一間酒店停車場周一(13日)發生的槍殺案,警方拍到疑犯走近事主汽車前的影像,昨日發出懷疑為「黑衣殺手」的相片及錄影片段,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