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美女與野獸》化真人
放大
 

其他新聞
夫妻相處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歌愛瑪早背熟
童年飲可歌

一九九一年面世的動畫《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是迪士尼經典卡通之一,更是史上第一部獲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動畫。在近年迪士尼動畫《愛麗絲夢遊仙境》、《睡美人》、《森林王子》及《仙履奇緣》等拍成真人電影的風潮下,《美女與野獸》也出現真人版,更成為今年初最多人期待的電影之一,預告片打破《星球大戰:原力覺醒》及《格雷的五十道陰影2》創下網上點擊率紀錄。在新真人版《美女與野獸》,《哈利波特》「妙麗」愛瑪華生(Emma Watson)嶺蛹t出,誓要演繹女權版貝兒。

九一年,迪士尼動畫《美女與野獸》造成熱潮,三年後改編成百老匯音樂劇,也被熱烈追捧,同名主題曲深入民心,片中美女貝兒與野獸在大禮堂共舞一場戲,是影迷深愛的經典場面。廿六年後,動畫被改編成真人演出電影,實在令人期待。

在真人版《美女與野獸》飾演女主角貝兒的,是《哈利波特》電影中飾演「妙麗」的愛瑪華生,她為《美女與野獸》推掉令另一位愛瑪(史東,Emma Stone)登上奧斯卡影后寶座的《星聲夢裡人》,專心演出這位她童年時已十分嚮往的角色。愛瑪華生說,她演出時完全不用記歌詞,因為動畫版《美女與野獸》是她小時候其中一部最喜歡的電影,戲中歌曲她早已記得滾瓜爛熟,隨時琅琅上口。

是的,真人版《美女與野獸》跟原裝動畫一樣是音樂劇,沿用多首動畫歌曲。在迪士尼籌備真人版《美女與野獸》初期,曾想以《白雪公主之魔幻復仇記》重新演繹《白雪公主》動畫故事的方程式,大肆改動劇情,並刪掉歌曲及音樂部分。不過隨虒茪膝q的《魔雪奇緣》大收旺場,他們發覺傳統歌舞音樂劇依然有市場,故此改變初衷,決定真人版保留音樂劇形式。影片由曾編寫《芝加哥》及執導歌舞片《夢幻女郎》的比爾干頓(Bill Condon)執導,而原裝動畫的作詞家Alan Menken 及好拍檔Tim Rice 更為影片

創作了四首新歌。

拍畢《哈利波特》後,愛瑪華生成了女權主義者,更為聯合國擔任婦女大使。她在《美女與野獸》也決意要讓男女平等,雖然野獸囚禁她,但她的角色與野獸針鋒相對,毫不給他比下去。對於有說貝兒患上仿效甚至愛上囚禁者的「斯德歌爾摩症候纂v,愛瑪說在她的演繹堙A貝兒保持獨立思想,是看到野獸內在的好心腸才愛上他。至於片中飾演野獸一角的,則是電視劇《唐頓莊園》男星丹史提芬斯(Dan Stevens),他笑言野獸造型是他沒有剃鬚的模樣,但其實野獸是由模型及電腦動畫合成。

 
 
今日相關新聞
歌愛瑪早背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