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構建「亞洲大學聯盟」

[2017.03.25] 發表

【明報專訊】清華大學校長邱勇前日在一個題為「未來的教育」的論壇上表示,清華大學發起的「亞洲大學聯盟」,將於下月29日正式成立。

邱勇表示,亞洲大學聯盟將有十五所亞洲最好的大學,包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香港科技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日本東京大學、南韓國立首爾大學及泰國朱拉隆功大學等高等學府。

成立聯盟的初衷是促進亞洲大學之間的交流合作,共同培養面向未來的傑出人才。

邱勇又指,高等教育不應只有西方一種聲音,東方的教育思想也有很多值得傳播、傳承、珍惜的內容。區內各所高校應共同探討亞洲的價值,以及亞洲大學的辦學理念,提升亞洲大學在全球範圍的話語權,「這樣一定會引起愈來愈多人的關注,一定會促進亞洲大學,促進亞洲高等教育的發展」。

更多中國新聞
央視報道,上海浦東機場口岸近期截獲一批違法攜帶的冰鮮魚。檢驗檢疫人員在3名從韓國回國的中國籍旅客攜帶的行李中,檢獲逾150公斤違法攜帶的冰鮮... 詳情
深中通道主體隧道年底動工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建成在即,珠江口另一超級工程又接力上馬。據悉,由40名國內頂尖技術專家組成的項目評審組,對深圳至中山過江通道(深中通道... 詳情
自助炒菜「神器」亮相東莞
【明報專訊】對於在企業、工廠、公司的上班族來說,吃飯一直是個難題:在工廠吃大鍋飯,胃口感覺不好;外賣既貴又擔心快餐食品衛生安全;去市場採購食... 詳情
粵醫院3D胸腔鏡 助治心漏症屬世界首例
【明報專訊】廣東省人民醫院日前完成一宗利用3D胸腔鏡治療二尖瓣瓣周漏的手術,醫生手術時僅需在患者心臟開3個小洞,插入腔鏡置入導管後就能看清體...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南方醫科大學一名劉姓男生周三(22日)晚在宿舍內持刀行兇,兩名宿友上前阻止時被劉男刺傷,其中21歲的陳姓男生被割破頸動脈當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