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里警扮建築工
句半鐘抓30分心司機

[2017.03.25] 發表
騎警假裝成建築工人偵查分心駕駛。(騎警提供)

【明報專訊】素里市騎警假裝建築工人在路旁偵查分心駕駛,結果大有斬獲,90分鐘便發出30多張告票。

為了響應全省打擊分心駕駛運動,該市騎警在3月17日穿上建築工人的黃色反光衣服,在路旁查探使用電子設備的司機。

警察在72路(72 Ave.)以北,接駁上阿力菲沙橋(Alex Fraser Bridge)的一段91號公路(Hwy. 91)執法。效果十分顯著,短短90分鐘,便發出超過30張罰單;違例者除了駕駛時使用手機之外,還有人不繫安全帶,或是衝紅燈。

騎警表示,雖然加強刑罰,但仍然有不少司機使用手提電話。很多司機錯誤以為,車子停下時可以打電話,其實這一概念並不真確。

任何時間只要手持電子設備,又或者轉移視線,在電子設備上按鈕,都有可能收到368元的罰單,不論汽車是否停頓。

騎警再次提醒駕駛人士,馬路環境隨時出現急劇變化,就算視線移離路面只有一瞬間,也會增加撞車的機會。

騎警忠告駕駛人士,手機或其他電子設備一定要安放在表板上,而且司機只能以「一按」方式操作該電子設備,司機一定不可以觀看這些設備。

需要掛上L或是N字母牌的學牌或新手司機,更加完全不可以使用任何電子設備,包括免提電話或是GPS衛星定位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