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G與荷蘭商談收購AkzoNobel

[2017.03.2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塗料生產商PPG(代號PPG)管理層與荷蘭政府官員就其提出227億歐元(約245億美元)收購荷蘭AkzoNobel一事進行會談。另外,PPG管理層亦與AkzoNobel的股東顧問組織VEB會面,講解收購AkzoNobel的細節,但沒有[象顯示兩集團的管理層會再進行會晤。

AkzoNobel管理層曾拒絕PPG提出的收購建議及不願意進行談判,但之後受股東的壓力,兩集團管理層最終在本月20日進行會談。PPG行政總裁Michael McGarry於本周四已抵達阿姆斯特丹,表示想跟傳媒、AkzoNobel股東、政界、僱員代表及AkzoNobel董事會面。

McGarry昨天已跟海牙經濟部長及企業與創新總監Bertholt Leeftink會面,但McGarry拒絕公布會談內容。PPG發言人Bryan Iams表示,集團正與包括政府官員在內的各個利益相關人士會面。

AkzoNobel早前已表示,PPG提出的收購價,未能反映AkzoNobel現階段以至未來的真正價值,亦忽略了解股東及其他利益相關人士可能面對的不確定因素與風險。

但有不少AkzoNobel股東持不同看法,且促請AkzoNobel行政總裁Ton Buechner與McGarry會面;根據SanfordBernstein的調查指出,有50名(相當於整體股東80%比重)AkzoNobel股東,要求AkzoNobel管理層與PPG進行收購談判。PPG股價昨天收報103.79美元,下跌0.83美元。

更多華爾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