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倫素轉會 三強分庭抗禮

[2017.03.25] 發表
去年以49分之差而屈居總車手榜次席的羅斯(右)、誓再挑戰近年死敵兼衛冕的馬昆斯(左),力爭生涯第10次世界冠軍王座。(新華社)
羅倫素 Ducati車手

除了一級方程式(F1)開鑼,世界電單車錦標賽(MotoGP)亦於同日在卡塔爾展開新賽季,今屆車迷焦點無疑將落在離開Yamaha車隊轉投Ducati的5屆世界冠軍羅倫素,與昔日隊友「電單車神」羅斯,以及Honda車隊的西班牙同胞馬昆斯的三強爭霸戰。

域奴利斯勢成最強黑馬

去季已多番暗示被9屆世界冠軍羅斯壓住,只能做Yamaha車隊「阿二」的羅倫素,終在前者決定續約下,決定離隊轉投另一支具爭標實力的Ducati做車隊「一哥」,亦令三強鼎立以來首次各自代表不同車隊出戰。此外,今季由Suzuki車隊轉投Yamaha的新星域奴利斯,料勢成本季最大爭冠黑馬,這名去季為Suzuki拿下9年來首個分站冠軍的22歲西班牙新星,在季前冬測以及昨日首場的練習賽,俱做出最快圈速居首,連敵將馬昆斯都大讚對方潛力無限:「他的表現是可以預期的,從去季大家已能看得到他的成長。」

至於在練習賽只排第9的羅斯,坦言未適應新車胎:「今年米芝蓮在前輪上採用了較軟的胎,在轉彎時仍未找到感覺,速度比以往慢了,但我必須盡快適應。」

更多體育二
荷蘭沉淪 背棄了理想
不經不覺,告魯夫剛好逝世1周年,柏高至愛的荷蘭全能足球卻仍處於黑暗日子,而且似乎看不到隧道出口。沒有天才,欠缺球星,固是當下橙軍之弊;若... 詳情
巴西甲組球會查比高恩斯空難歷歷在目,阿根廷甲組球隊競賽會日前差點遭遇同一厄運。話說競賽會周日聯賽到中立場不敵主隊貝格拉諾後,在科爾多瓦市乘機... 詳情
由於右閘丹尼爾停賽,巴西國家隊在昨天補選了西維爾的馬里安奴費拉拿。 丹尼爾在周四4﹕1作客大勝烏拉圭的世界盃南美洲區外圍賽領1面黃牌,... 詳情
港足老少隊長對談 以老帶新 拍住上
單靠新秀,看阿仙奴就明白難成氣候,港足要換血接班,亦不可能只靠小將。港足主帥金判坤最近罕有地選入6名24歲或以下的後起之秀,其中近2屆省港盃... 詳情
吞約旦4蛋 金帥稱敢攻
港足下周二作客黎巴嫩前,前晚先於西亞上了寶貴一課,在輪換下友賽作客勁旅約旦慘敗0:4。教練金判坤謂因麾下敢於進攻才令後防暴露空位,雖承認技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