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四海警船攜機關炮駛釣島

[2017.03.29] 發表
中國4艘海警船昨日在釣魚島領海內巡航,當中包括海警船2337(圖)。(網上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日本第十一管區海上保安總部昨日發布消息指,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船昨日發現,有四艘中國海警船在下午2時15分,相繼駛入釣魚島附近海域,航行約1小時40分後駛入外側的毗連區。

日組「海軍陸戰隊」練奪島

保安總部稱,該四艘船中有一艘搭載了疑似機關炮裝置,當時日方曾發出警告,要求他們駛離。共同社指,這次是今年以來中國公務船第八次駛入釣魚島附近海域,上次是在本月22日。另一方面,日本陸上自懦予顝P一成立「水陸機動團教育隊」,該支部隊主力執行兩棲軍事行動,參照美軍的海軍陸戰隊而成。部隊目前會先進行奪島訓練,聲稱主要是應對中國於南海頻繁的軍事活動。教育隊的成立,意味「日版海軍陸戰隊」距成軍僅一步之遙。

日本傳媒報道,水陸機動團教育隊於長崎縣佐世保市相浦基地舉行成立儀式,仿照美國海軍陸戰隊而成,是水陸機動團的主力部隊。根據日本自懦云犒w定計劃,水陸機動團將在2018年3月底正式成立,兵力將擴展至約3000人。

更多中國新聞
東海艦隊高層任南部戰區副司令
【明報專訊】繼前北海艦隊司令袁譽柏打破慣例出任南部戰區司令後,前東海艦隊副司令員董軍據報已升任南部戰區副司令員,並陪同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許... 詳情
鄰緬邊境 解放軍實彈演習
【明報專訊】鄰近中國雲南的緬甸北部戰火頻仍,解放軍南部戰區今日以邊境封控為背景,在中緬邊境的中方境內進行陸空聯合實兵實彈演習。南部戰區聯合參... 詳情
劉漢資產拍賣2.55億起拍
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家族的馬仔、擁有港人身分的四川「黑老大」劉漢被執行死刑兩年後,其被法院凍結的部分資產於3月28日在西南聯合產權交易所網絡平... 詳情
49歲已離婚的重慶市忠縣常務副縣長毛國強,兩年前結識了同樣離婚的31歲湖北女子吳×芳。吳逐漸疏遠另一名男友、已婚的同鄉王擁,引起王的不滿,雙... 詳情
川漢護照損壞需遣返 疑消費少遭導遊報復
【明報專訊】四川眉山市夫婦李鐘海、張玲本月中旬參加一個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的東南亞遊旅行團,惟他們上周四結束泰國遊,跟團友準備前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