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麥當勞51億易手

[2017.03.29] 發表
經濟部投審會昨28日通過台灣麥當勞股份將全數轉讓國賓飯店總經理李昌霖轉投資的德昱公司,初估金額大約為新台幣50.9億元。(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去年底傳出即將易主的台灣麥當勞,經濟部投審會28日通過交易案,買家是仰德集團少東、國賓飯店總經理李昌霖。投審會28日表示,美商麥當勞將所持台灣麥當勞100%股份轉讓予德昱股份有限公司,初估約50.9億新台幣,全案仍待公平會通過。

國賓少東入主 本土化

德昱為李昌霖於2015年12月16日設立的公司,資本額62.5萬元,李昌霖擔任董事長,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擔任董事。一旦正式易主,在台灣經營了30多年的麥當勞,將正式進入本土化的時代。

近年台灣麥當勞易主的傳言不斷,包括統一、義美都曾是傳言中的買主,尤其去年底台灣麥當勞總裁換手,原總裁陳文淵離職,並由資深副總裁暨營運長劉厚倫升任,外界觀察已透露出麥當勞總部將在台灣尋找適當的授權發展商的[象。

媒體去年即披露,有台灣買家請國際會計師與律師針對麥當勞交易展開Due Deligent,待相關程序完成、確認交易金額後,台灣買家將與麥當勞總部在12月簽訂授權合約,並在今年4月完成交接。

美國麥當勞總部在台尋找授權發展商,開的是「資格標」而非「價格標」,意味麥當勞在台灣尋找的是「事業伙伴」而非「買家」。李昌霖能在眾多競逐者脫穎出而,最重要的關鍵其實是「人格特質」與「不得經營與麥當勞相關行業」。

漢堡控 主打健康飲食

李昌霖本身除了熱愛餐飲美食外,也是個「漢堡控」,同時也非常講究健康飲食。李昌霖為台灣麥當勞訂出的品牌承諾是:吃得安心、吃得健康、吃得美味。另外,更多台灣在地食材也可望被應用在台灣麥當勞的商品之中。

33年前,第一家台灣麥當勞在北市民生東路、敦化北路口開業,目前台灣麥當勞已有396家分店。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41歲魏姓男子20年前因成績差被同儕嘲諷,至今無法釋懷,去年12月26日深夜,竟在短短5小時內、來回奔波百公里路程,循畢業紀念冊... 詳情
比特犬護主 熱心婦遭咬重傷
【明報專訊】古姓婦人28日清晨外出運動時,見小女孩追趕衝出屋外的比特犬跌倒,好心上前攙扶,比特犬疑護主心切,撲向古婦並咬傷頸部、雙腳、右手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