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龍:背傷還未痊癒

[2017.03.29] 發表

馬龍和許昕昨日在第十三屆全運會乒乓球資格賽男子雙打第二輪,以3:0輕取海南組合王鵬╱尹健博。贏下這場比賽後,馬龍在談及自己的背傷時表示,目前還在恢復階段,回到巔峰狀態還需要一段時間的調整。

雖然是帶傷出戰,不過面對王鵬和尹健博組合,世乒賽冠軍組合馬龍╱許昕贏得毫不費力。海南組合3局總共只得到7分。馬龍╱許昕以11:3、11:3和11:1勝出比賽來。馬龍賽後說:「這場比賽和我們賽前準備的差不多,這次能和許昕配對,我還是非常珍惜這個機會的。」

不過談到自己的背部傷勢,馬龍坦言還會受到一些困擾。「畢竟現在每天都在訓練和比賽,不能像完全休息恢復得那麼快。雖然對發力方面沒有影響,但是在移動、擊球的時候,還會在意識或者肌肉上感覺有些僵硬,不像過去那麼自然。」

馬龍的搭檔許昕則顯得很輕鬆,這次比賽許昕不用參加單打資格賽直接進入決賽階段,混雙沒有報名,所以只有雙打需要參加資格賽。「打完這場就可以直接回家了,感覺還是有點匆忙。回去之後主要的任務就是備戰接下來在無錫進行的亞錦賽。」

16對進入天津全運會決賽的男子雙打組合昨已決出,除了馬龍╱許昕外,周雨╱樊振東組合、閆安╱林高遠也悉數突圍成功。

女子雙打第二輪比賽方面,在16場對決中,跨單位組合表現出強大競爭力,除了西藏的郝好和廣西的趙琳組合負於遼寧的文佳╱陳幸同外,其他跨單位組合均取得去往天津參加決賽的機會。

為提高競技水準,備戰東京奧運會,本屆全運會規定,雙打可以實施跨單位組合。其中女雙比賽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丁寧和劉詩雯的「京粵搭配」。這兩名來自國家隊的主力隊員,在場上展現了極強的比賽控制力。天津隊的劉婭琳和齊菲雖然打得非常頑強,但實力上的差距,還是令她們以0:3敗給了丁寧╱劉詩雯。

昨晉級到全運會決賽階段的16對組合中,只有黑龍江、四川、北京以及兩對遼寧組合是來自同一單位的雙打配對。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