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實164億購加國家具公司
4個月內第三宗非地產收購

[2017.04.01] 發表
李澤鉅對收購加國公司表示滿意。(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長實地產(1113)自去年中表明積極發展非地產業務後,最近動作頻頻,昨日宣布斥資164.4 億元(約28.2 億加元)收購加拿大家具設備及服務公司,成為4個月內第三宗巨額非地產資產收購(見表)。

長實昨晚發通告,宣布與賣方Canada Water Tanks Sarl達成買賣協議,將以作價為28.2 億加元 ,購買加拿大家具設備公司Reliance Home Comfort,並指有意將目標公司最多25%權益轉售長江基建(1038),但暫時未訂立任何協議。

公告表示,目標公司主要於加拿大安大略省,提供包括熱水爐及暖氣、通風、空調等保養計劃及服務。截至2016年底,目標公司因持續經營業務所產生之稅後溢利為約3.09億元,2015年則錄得約6.18億元的虧損,

長實表示以即時可用資金方式支付代價,而是次交易毋須遵守股東批准之規定。長實又在公告指收購目標的固定收入與現金流,將有助平衡物業市場之周期性影響,有利穩定派息,並指其符合公司開拓新業務及爭取其他收入來源的策略。

這次是長實自去年12月起第三次收購非地產業務。去年尾長實向長和(0001)收購飛機租賃業務,斥資約76億元。今年3月則牽頭伙拍長建及電能(0006)組成財團以431億元買入澳洲能源企DUET,長實佔40%權益,當時長實副董事總經理葉德銓表示,參與收購是因為公司財力雄厚,能提供不附帶條件的收購方案,但指地產仍為核心業務。

長實去年宣布收購飛機租賃業務曾遭短暫沽壓,後來1月後逐漸回升,年初至今升約10%, 昨收報52.35元。

更多要聞一
香港首富李嘉誠的長實透過其加拿大控股公司(CKP)以作價28.2億加元,從美國一間私募股權基金Alinda Capital Partners... 詳情
美媒:ISIS製成電腦炸彈 可通過機場安檢上飛機
【明報專訊】美國傳媒引述當地情報部門消息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及其他恐怖組織,利用新方法將爆炸品裝入手提電腦在內的電子產品中,... 詳情
省加碼撥款百老匯地鐵素里輕鐵
【明報專訊】繼聯邦政府上周公布預算案會向本省撥款22億元用於運輸建設後,省府昨日突然改變主意,將本來承諾撥款三分之一,改為與聯邦政府等額撥款... 詳情
溫市百老匯地鐵和素里輕鐵兩項主要的交通基建計劃,目前已有省和聯邦政府合共撥出8成費用興建,令項目落成的機會大增。有地產經紀表示,計劃將會刺激... 詳情
千禧線延6公里成百老匯地鐵
這計劃建議將延長現有的架空列車千禧線(Millenium Line),從克拉克站(VCC-Clark Station)向西延伸約6公里,增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