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杜魯多弟 亦遭雪崩失蹤

[2017.04.10] 發表

根據統計,加國現時平均每年約有14人死於雪崩意外,大部分發生在卑詩省及阿省西部。

其中一宗較近期的嚴重雪上意外,發生在去年1月,5名玩雪上電單車男子,在喬治王子市(Prince George)附近名叫麥克布萊德(McBride)的小鎮玩雪上電單車時,因雪泥傾瀉而不幸喪命。

2010年3月,卑詩內陸雷夫斯托(Revelstoke)一項雪上電單車活動中發生雪崩,有兩人死亡,更有數百人一度受困。

2008年12月,卑詩斯珀活(Sparwood)小鎮有8人在芬尼(Fernie)附近玩雪上電單車時遭遇雪崩死亡,8人舉殯時有逾2,000人出席悼念。

2003年2月,7名中學生在卑詩雷夫斯托滑雪時遇意外喪生。

1999年1月,魁省北部發生加國史上其中一次死亡人數最多的意外,9人在雪崩意外中喪生。

1998年11月,現任加國總理杜魯多的弟弟Michel Trudeau,當時在卑詩省內陸Kokanee湖度假時,遭遇雪崩被沖入湖中,料已喪生,但Michel Trudeau的屍體迄今一直未能尋獲。杜魯多一家對此事一直十分傷痛。

更多要聞一
今日起舉報間諜有獎金 最高可獲50萬元人民幣
【明報專訊】北京市國家安全局制定的《公民舉報間諜行為線索獎勵辦法》周一正式實施。根據獎勵辦法,公民舉報間諜行為,對偵破間諜案件起到重要作用的... 詳情
卑詩爬山好手跑CN塔破紀錄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為加拿大世界自然基金會(WWF-Canada)籌款的多倫多CN塔跑樓梯(CN Tower Climb)競賽部分周日舉行,... 詳情
林鄭今見張德江 明晤習李
【明報專訊】香港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周一繼續訪北京行程,上午抵達港澳辦,與主任王光亞舉行工作會議,討論下任政府的籌備工作。 林鄭月娥早上9... 詳情
傳掌特首辦 聶德權:續在團隊服務
候任特首林鄭月娥表示近日馬不停蹄接觸心儀者組班,但未有透露人選。盛傳可能脫離公務員團隊、出任下任特首辦主任的食物及衛生局常任秘書長聶德權昨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