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歲華醫遭強拉出機艙血流披面衣服扯至歪脫
被逼讓座予聯航4機組人員

[2017.04.11] 發表
男子血流如注披面機上,喃喃自語說:「殺死我吧!」。
男子被強行拖走。
女乘客看不過眼,大喊為何這樣對待乘客。
男子的眼鏡滑落,有乘客指他可能一度被打暈。

【明報專訊】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疑超賣機票,引致4名機組人員沒法登機,在無人自動讓位下,抽出4名乘客強制他們讓位,其中有一名已登機的69歲華裔醫生杜大衛(David Dao 譯音)拒絕讓位,被航警強行拖離機艙,過程中,該華裔醫生撞傷血流披面,衣服被拉至歪脫,眼鏡滑跌。

事件發生於星期日傍晚,預定於5時40分由芝加哥飛往路易士維爾(Louisville)的3411班機,由於機票超賣(overbooked),航空公司四名機組人員沒法登機,他們要在翌日抵路易斯維爾,為隔日的航班做準備。航空公司當時開出的讓位條件是賠償400美元及一晚酒店住宿,但無人讓座,聯航又加至800美元,還是沒人肯讓。航空公司於是隨機挑選四名乘客,強制他們讓座, 其中一對被抽中白人男女平靜離開機艙。

另兩名被抽中的男女是一對69歲華裔醫生夫婦,醫師聲稱必須趕去當地替病人看診,拒絕配合,並要求見律師,結果航空公司召喚航警,要將他強制拖離。據悉,這位69歲華裔醫師為住在肯塔基州伊莉莎白鎮的杜大衛(David Dao,譯音),是越南華僑,抵美後成為肺部腫瘤專科醫師。

高呼「因為我是中國人」

一名乘客拍下當時情況的視頻,顯示在爭執過程中,這名華裔醫師逐漸開始不能控制情緒,終於大叫:「我被選中,因為我是中國人」。

隨後,航警將這名華裔醫師從座位拉起,強制驅離下機,拉扯之間他的臉部撞到座位扶手,嘴巴明顯受傷流血,衣衫被扯歪,眼鏡脫落。大約十分鐘之後,這名滿臉是血的華裔醫師又跑回機艙,緊緊抓著欄杆,大喊:「我要回家」、「不如殺死我吧!」但最終還是被帶走。

這起超賣機票事件導致班機延誤兩個多小時才起飛,而4名聯合航空的機組人員獲登機安坐,有乘客對他們說:「在這公司打工,你們應該感到羞恥!」

據悉,其中一名粗暴拖走華裔醫師的航警,已被下令休假接受調查。

事後,聯合航空先是發表聲明指出:「班機超額預售,我們先詢問是否有乘客自願讓位,一名乘客拒絕配合讓位,於是執法人員被請來機門幫忙。對於機票超售的狀況我們表示抱歉,有關這起事件的細節請與有關單位洽詢。」

不過,聯合航空執行長孟諾茲(Oscar Munoz)稍後發表聲明表示:「這起事件讓聯航所有員工感到遺憾。對於這些乘客必須重新安排班機,個人鄭重致歉。我們的工作人員正與有關單位積極配合中,同時也對整起事件展開內部調查。」

更多要聞一
聯合航空發聲明指,由於航機必須起飛,於是按正確程序傳召警員到場處理,形容事件令人沮喪,對該幾名受影響乘客致歉。 超賣機位是航空... 詳情
美國聯合航空召警把華裔乘客粗暴強行拖下客機,惹來非議。芝加哥航空部警隊證實,一名涉事的警員已經被下令休假。 警隊發言人普賴德在回覆當地... 詳情
【明報專訊】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9號晚預計由芝加哥飛往路易士維爾(Louisville)的3411班機,由於機票超賣(... 詳情
證監會昨日開始聆訊 黃世惠涉挪用690萬 租007豪車
【明報專訊】卑詩證監會(BCSC)指控前註冊成員黃世惠(Paul Se Hui Oei,圖)及他控制的四間卑詩公司欺詐投資者一案,證... 詳情
自由黨主打稅制寬減拓經濟
【明報專訊】省選的競選期今日正式展開,省自由黨昨日搶先公布競選政綱,承諾寬減和凍結稅項,指維持低稅率將有助本省經濟發展。自由黨亦把列治文綜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