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衝突 李來希等4人法辦

[2017.04.29] 發表
419反年金引爆推擠衝突,中正一分局28日傳喚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到案,訊後函送法辦。圖為當天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中)在活動中發言。(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反對年金改各團體、聯盟,19日在立法院周邊抗議,陸續衝撞、拉扯立委王定宇、桃園縣長鄭文燦在內的多名政治人物,蔡英文為此要求警方嚴辦脫序違法行為,中正一分局28日約談聯盟副召集人李來希以及胡克英、王姓、蔣姓退役軍人等4人到案,警訊後依強制罪將4人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審查「年金改革法案」,引發民眾脫序陳抗,致部分立法委員、官員及媒體遭群眾推擠,桃園市長鄭文燦更因此肋骨裂開受傷,立委王定宇也到警局提告。中正一警方日前已陸續傳喚10名犯嫌,其中包括全教會總聯合會召集人黃耀南、台北捷運工會理事王裕文等。

中正一分局28日再度傳喚4人,包括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陸續衝撞立委王定宇、徐永明及縣長鄭文燦、銓敘部部長周鴻憲的退役軍人胡克英,以及另2名王姓、葉姓退役軍人。

更多中國新聞
吸金30 億遭通緝 首腦落網
【明報專訊】57歲男子陳元忠,以報社名義違法吸金高達30億元,前年遭判刑13年6月、併科罰金2億元定讞後,即人間蒸發,拒不到案服刑,去年1月... 詳情
【明報專訊】中華開發金前執行副總吳春臺,與名媛李珍妮分手後,發現2人交往期間投資設立的服飾公司,李竟盜刻印章偽造股權轉讓協議書,移轉1000... 詳情
台北警破詐騙集團 假冒親友借錢騙近百萬
【明報專訊】台北一名在夜總會當公關經理的林姓男子,同時是詐騙集團的主要成員,該詐騙集團專門透過手機通訊軟件向人借錢,經調查共30多人受害,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