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144人因工死亡
職業病奪命近6成

[2017.04.29] 發表
出席活動人士向因工死亡者默哀。(鄭綺霞攝)

【明報專訊】昨日是一年一度的加拿大「哀悼日」(Day of Mourning),全國各地舉辦紀念活動,悼念那些在工作崗位上逝去的生命。據卑詩勞工安全局(WorkSafe BC)統計,去年本省因工死亡人數達到144人,其中85人死於職業病,多數為暴露於石棉環境引起;另有59人死於創傷,其中22人是因車禍導致。

昨日共有超過30場「哀悼日」活動在全省範圍舉行。溫哥華也於昨日上午在喜士定公園(Hastings Park)舉行紀念活動。政府代表、因工死亡者的家屬或工友、工傷倖存者及市民聚集在一起,共同為因工死亡的工人默哀及獻上鮮花。

單親媽媽Renee Ozee的兒子Scott八年前在屋頂工作時意外觸電失去生命,年僅23歲。她昨日向公眾致辭說,希望人們能理解工作現場安全的重要性,兒子的去世對她和家人以及兒子的朋友而言都是非常痛苦的經歷。

2016年因工死亡人數最多的行業分別是建築業30人、製造業25人、交通運輸及相關行業25人、公共行政管理19人等。死於職業病的人數佔因工死亡人數比例則從2006年的41%上升至2016年的57%。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