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克森盈利倍增 勝預期
受惠子公司帝國石油扭虧為盈

[2017.04.29] 發表
埃克森美孚和加國子公司帝國石油首季度業績均受惠於油價回升。(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上市石油生產集團埃克森美孚(代號XOM)首季盈利增1.22倍,並超越市場預期,其加國子公司帝國石油(代號IMO)則扭虧為盈,這主要受惠於油價回升。

總部在美國得州Irving的埃克森美孚昨天公布,在2017年度首季度內錄得淨收益40.1億美元,每股95美仙,顯著高過去年同期的18.1億美元,或每股43美仙。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預期它每股盈利85美仙。

季度收入方面,從487.1億美元,跳升至632.9億美元,仍比分析員預測的643.5億美元低。

首季度每天產量420萬桶,按年下跌4%。

據悉,集團本周內把其季度派息提高3%。

埃克森美孚首季度業績改善,反映環球能源業隨著油價回升而恢復增長動力。

油價自2015年初回升逾50%。集團新任行政總裁伍茲(Darren Woods)上月說,公司會增加產量,並調整旗下項目組合,應付各種石油與天然氣價格水平。

埃克森美孚昨天股價上升0.39美元,或0.48%,收報81.65美元。以卡加利為基地的帝國石油,其69.6%股權由埃克森美孚持有。帝油與母公司一樣,得助於油價從低位反彈55%,在首季度內錄得淨收益3.33億加元,或每股0.39加元,但在1年前同期虧損1.01億加元,或每股0.12加元。此外,今年首季度內取得出售安省密西沙加前提煉土地所得的1.51億加元一次過得益。

帝油首季度總收入跳升37%至71.6億加元,總支出增加25.4%至67.4億加元。分析員預測帝油每股盈利0.4加元,收入為81.4億加元。

帝油2017年度首季度內,每天產量為37.8萬桶,少過1年前同期的42.1萬桶,部分原因是3月中Syncrude Mildred Lake提煉工廠火災影響生產。帝油還宣布,季度每股派息在6月增加1加仙,至0.16加元。帝油昨天收報39.71元,下跌0.39元,或0.97%。

更多加國經濟
美首季經濟增長疲弱 金價續升
【明報專訊】美國公布疲弱的首季經濟增長後,金價昨天續升,在4月份上升超過1%。紐約6月期金每盎司上升2.4美元,或0.2%,收報1,26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