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蘭尼遲早再爆
頭撞阿古路被逐 摩帥護短

[2017.04.29] 發表
戰至84分鐘,費蘭尼(後)從後踢跌阿古路,被判黃牌。(Getty Images)
20秒後費蘭尼(右)再侵犯阿古路,更「施丹上身」用頭撞向阿古路前額。(網上圖片)
阿古路(右)被撞後隨即掩面倒地,球證艾堅遜(左)立即向費蘭尼(中前)出示紅牌將其驅逐離場。(路透社)

最怕豬一樣的隊友,此話確實歷久常新永不過時,費蘭尼又剛在雷聲大雨點小的英超曼市打m親身示範。雖說這塊自己薊漪黤P出現在完場前10分鐘左右,表面上影響不大,但爆炸頭自爆既非第一次,柏高也可斷言不會是最後一次,而且此刻正值球季最後衝刺急需用人之際,其他埋頭苦幹的魔兵真係多得爆炸頭呢幭K頭功唔少。

賽前兩軍誓神劈願全取3分,結果還是雙雙滿足於0:0各得1分。作客的曼聯固然延續摩連奴本色泊大巴,高不成低不就的曼城亦留有一手,被紅魔巴士限制至clear-cut chance只得初段阿古路搶前柱射中柱外側,以及末段加比爾捷西斯門前僅僅越位食詐糊。縱使不算悶戰,惟話題始終落在費蘭尼84分鐘被逐。公道讔縑A以昨役執法尺度,爆炸頭先在前場拉跌阿古路領黃稍為過嚴,他的不滿可以理解,可是幾秒後於中線再侵犯「阿古獸」,已屬失去理智的申請奏P,還要繼而用頭撞向對方,難怪負責旁述的加利尼維利立即鬧爆。

加利仔當時如是言:「他幹什麼?他幹什麼?他幹什麼?球證看到費蘭尼所為,有需要趕他離場。阿古路把他如笨蛋般玩弄,他幹什麼?」

事實是爆炸頭自己也大抵不知幹了什麼或錯了什麼。當他步向場邊時,摩連奴一臉無奈攤開手問他「發生什麼事?」,他竟然一臉茫然聳聳肩謂「我不知道」,所謂頭大無腦、腦大生草,莫過於此。

摩帥諷阿古路醒目

正正基於爆炸頭的無腦,柏高才預言仍會有下一次自爆。尚有另一理由,乃出於摩佬的護短縱容。摩佬賽後稱:「馬路雲(費蘭尼)說紅牌只因他是馬路雲;(球證)艾堅遜說依他判斷是紅牌;但我在球員通道看見阿古路,沒有爆鼻,沒有爆頭,面孔俊朗依然。若沙治奧(阿古路)不倒地,肯定並非紅牌。只是馬路雲給他機會……(領紅)或許部分源於犯規,部分有賴一個非常具經驗和醒目的阿根廷球員。」

費蘭尼之被逐,未至於由英雄變狗熊那麼戲劇化,不過問心,他在紅魔確有明顯貢獻,因此得到摩佬厚愛係好合理鵅C上面提到曼城留一手,說的是右閘復用薩巴列達,估計為哥迪奧拿深知爆炸頭擅長利用跟對手邊衛的體型差距,而從後柱高空進襲(今季3個入球近乎倒模),於是收起側擊力強的捷西斯拿華斯,換言之單單爆炸頭的存在便間接減輕了紅魔防線壓力,又或改變了敵方部署以至比賽流程。

高波爭贏率73%冠紅魔

柏高從不懷疑爆炸頭的智慧(根本係零),摩佬只要避免像季初讓他司職防中,他不失為一個多功能好使好用的中場工兵,也因此據報摩佬今夏未打算針對這位置增兵。

何況儘管爆炸頭不復尹戈爾時期的頻頻頭槌建功助攻,起碼仍以場均3.22次爭贏高波、爭贏率73%,大幅拋離其餘魔兵,而第2至6位都養緊傷!咪話柏高口臭,紅魔明天迎戰史雲斯,隨時遭高佬洛蘭迪恰死,然後,專心靠歐霸爭入來季歐聯吧。

更多體育二
七成控球率屬假象 曼城Tiki-Taka未扎根
萬眾期待的曼徹斯特打m大戰,雖然曼城射門次數高達19次,加上曼聯有費蘭尼尾段被逐離場,但曼城始終未能把握人多打人少的優勢,兩軍最終只能握手言... 詳情
伊巴謙拒續約白O人工
曼聯前鋒伊巴謙莫域雖然重傷收爐,惟今季貢獻良多,據報領隊摩連奴(圖,美聯社)有意啟動季後自動續約1年的條款,但該瑞典神鋒婉拒摩帥好意,皆因不... 詳情
一周失兩盃 路明尼加無意炒安帥
拜仁慕尼黑在過去兩星期先後在歐聯及德國盃出局,「三冠王」夢碎。不過拜仁主席路明尼加近日公開向教練安察洛堤(圖)大派「定心丸」,聲稱其帥位穩固... 詳情
莎翁倒戈西布朗無情講 現以37分排英超第15位的李斯特城,僅領先第18位、打多1場的史雲斯6分,今日作客西布朗,有領隊奇治莎士比亞倒戈... 詳情
阿根廷足總證實,西維爾教練森柏奧利是阿根廷國家隊新帥的「唯一人選」,足總將會與西維爾談判,務求該智利教頭完成球季後,就能夠立即帶領阿根廷在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