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暉淮決賽12:12追平施比

[2017.04.29] 發表

丁俊暉與衛冕冠軍施比之間的世界錦標賽準決賽昨日結束了第三階段較量,丁俊暉挽回了第二階段的頹勢,將比分追成12:12。

上午第二階段的8局比賽中,丁俊暉2勝6負,喪失第一階段建立的優勢,暫時以7:9落後。第三階段一開始,兩人陷入長時間纏鬥,施比最後利用丁俊暉失誤單桿轟下128分獲勝,將優勢擴大到10:7。

第18局,劇情幾乎一樣,只不過最後上手的是丁俊暉,他以單桿95分拿下,8:10。

第19局,丁俊暉只讓施比得到6分,自己利用三次得分拿下80分,將差距縮小到一局。接下來,施比單桿取得64分,丁俊暉自動放棄,9:11。

隨後兩人各下一局,比分變成10:12,丁俊暉仍然落後兩局。關鍵時刻,去年決賽中輸給施比的丁俊暉似乎突然找到狀態,兩局比賽連續轟出117分和128分的單桿得分,施比兩局中各得一分,最後第三階段結束,比分停留在12:12。

兩人決勝階段的比賽在今日下午舉行,勝者進入決賽。

另外一場準決賽,四屆冠軍希堅斯在兩個階段比賽後,以10:6領先鶴健士。

比起去年與施比的決賽,丁俊暉今年明顯成熟了很多,發揮也更加穩定。去年的決賽丁俊暉開局就以0:6落後對手,第二階段結束後,他將比分追成7:10,第三階段後比分是11:14,依然落後三局。最後他以14:18失利,無緣冠軍。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