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投票昨開始 賀謹溫島先投

[2017.04.30] 發表
賀謹昨日率先投下選票。(賀謹推特)
簡蕙芝在為法斯本德拉票助威時,與選民握手致意。(加新社)

【明報專訊】卑詩省選的提前投票日昨日首次展開,選舉處指出參與提前投票人數逐年增加。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昨日在所屬選區溫哥華島投下選票,而省自由黨黨領簡蕙芝(Christy Clark)和綠黨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則繼續在各選區進行宣傳造勢活動。

卑詩選舉處發言人沃森(Andrew Watson)表示,參與提前投票的選民人數在過去10年穩步上升,從1990年代中期的6%左右增加至2013年的20%。

沃森稱,聽到很多選民反映說,很想投票,但因為忙碌、時間不合適等原因無法投票。為了讓更多選民發聲,選舉處今年把投票日從上屆省選的4個增加至6個。

賀謹昨日上午在其選區、溫哥華島的Lang-Juan De Fuca選區率先投下選票,之後又趕赴一場在Cowichan Valley的宣傳造勢活動。

簡蕙芝昨日則在素里Surrey-Fleetwood選區為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拉票助威。她呼籲省民提前投票,繼續選擇法斯本德,讓自由黨為該區選民爭取更多權益。素里Fleetwood選區,預計會是本屆選舉的主戰場之一。法斯本德在上屆省選中,僅以200票微弱優勢,當選省議員。

韋弗昨日先是在維多利亞市造勢,下午則在Parksvile-Qualicum選區進行拉票活動。

根據卑詩選舉處資料,除了昨天和今天,選民還可以在下周三至周六(5月3日至6日)提前投票,票站開放時間均為上午8時至晚上8時。選舉處還提醒民眾,去投票時要帶上投票通知書和身分證明文件。此外,選民也可以選擇郵寄選票,郵寄時需要附上身分證明文件的複印件。

省民可登錄卑詩選舉處網站wtvelectionsbc.azurewebsites.net查閱投票站地址。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