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街再現帳篷城 溫市府下令撤離遭拒

[2017.04.30] 發表
同一個地點,在十年前也曾出現過帳篷城。
示威者搭建帳篷。(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一群無家可歸者佔據了緬街(Main St.)近太平洋中央火車站附近的一塊市府地皮,架起帳篷城,雖然市府下令要他們昨日早上9時前撤離,但他們並沒有離開。

這個新的帳篷城在周五設立,地點為緬街950號一塊市府擁有的空地,大約架起了20個帳篷。無家可歸者們的口號是「十年帳篷城」(Ten Year Tent City),因為十年前也是在該處曾設立過帳篷城,他們又稱推動架起當年帳篷城的領袖已經逝世,說明本省無家可歸者的壽命一般較短。市府亦向新帳篷城發出通告,指他們擅闖他人土地,要他們在昨日早上9時前自行離開。

不過,住屋維權組織Alliance Against Displacement發言人Maria Wallstam表示,他們不會離開,他們要團結一致保護帳篷城,因為對無家可歸者來說,除了搭建帳篷外,已無其他選擇。市府昨日暫時未出手清拆帳篷城。

法律樞軸協會(Pivot Legal Society)的DJ Larkin是該批無家可歸者的法律代表,他反對市府強迫人們離開。他說,這次帳篷城主要由婦女主導,她們是因為沒有其他安全的容身之所,才聚集一起。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