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被迫劫銀行 回收商:原想淋天拿水自殺

[2017.05.23] 發表

【明報專訊】環保回收公司東主聲稱無力償還3000萬元巨債,遭「大耳窿」強迫到銀行打劫,前年6月他疑帶同天拿水到沙田交通銀行揚言「打劫」,但又主動蚋冪報警,並在警方確保其妻兒安全後,隨警員離開及跪地向職員道歉,案件昨續審。東主自辯時稱,當日原想用天拿水自殺,惟被債主疲勞轟炸下,「唔知點解就行髐J銀行」。

指債主威脅捉子掟落街

被告劉偉強(47歲)辯稱自2013年起,多次因回收生意資金問題向友人及「大耳窿」借錢,不斷「債R債」,由於他無法還債,令家人及鄰居遭債主騷擾,債主更在其兒子的學校貼街招。被告又稱債主常以兒子安危威脅他,他激動落淚斥「佢]好過分,成日話捉××(被告兒子)掟落街,一個8、9歲小朋友關咩事隉v。法官一度休庭讓被告平復情緒。

直至前年6月18日,被告往沙田一間五金舖買了兩支天拿水,企圖在公園「淋自己」自殺。他稱債主得悉他欲自殺時指「你唔係死咩?快囍滌捸K…一係攬埋老婆同個仔跳落豁o」。其中一名債主於下午3時致電被告,稱有債主抓了被告的兒子,被告隨即變得激動,問債主是否要他打劫銀行。債主說︰「你搶啦!你搶到唔使你還,你夠膽搶先啦。」

被告叫債主「你唔好再逼我」,然後「唔知點解就走髐J銀行」,大叫打劫及蚋冪幫他報警,其間債主仍不斷致電他,他曾叫職員幫他聽電話,職員向債主指「佢M家鷃行打緊劫,唔好再刺激佢」。當警員將妻兒接到警署時,被告放下手上的天拿水走向警員,並下跪向職員道歉稱「對唔住,我無心,齯H逼到我咁」,他指職員有回應「唔好咁啦,仔仔無事喇」。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60/2016】

更多港聞
觀六四展悉鎮壓 新移民學生震驚  明白港人為何對國家抱「成見」
【明報專訊】六四距今將近28周年,沒有親身經歷事件的香港中學生或感陌生,而在內地成長的新一代,更可能從未聽聞。支聯會上月起在石硤尾開放臨時六... 詳情
港導賞團重遊八九現場 「本土視角」尋六四記憶
【明報專訊】為傳承六四記憶,活躍社運界的文化評論人陳景輝近年組織導賞團,帶參加者走訪八九民運時香港曾發動大型支援行動的地方,細說當年。他承認... 詳情
教協製六四申遺懶人包
【明報專訊】教協本月中在網上發布「六四屠殺申遺懶人包」(圖),簡述支聯會去年申請將六四納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記憶名錄的背景。教協形容六四是... 詳情
500活動慶回歸 慶委會料吸百萬人
【明報專訊】今年是回歸20周年,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慶委會)擬舉辦逾500項慶祝活動,預料有過百萬人次參加,包括於七一前後在維園舉辦大型科技... 詳情
【明報專訊】紅磡揭發準新郎猝死車廂悲劇。患先天心臟病男子原定前日與未婚妻晚膳卻爽約,未婚妻連番致電聯絡無果;至昨凌晨,未婚妻憑他所駕私家車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