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后江蕙苦勸疑犯:認罪會判比較輕

[2017.05.23] 發表
歌后江蕙遭歹徒侵入淡水住處。

【明報專訊】歌壇天后江蕙(二姐)去年12月底遭歹徒侵入淡水的住處強盜未遂,江蕙今天出庭指認「就是他」,強調自己是藝人,容易分辨假髮,歹徒的頭髮特別濃密、中分,非常不自然,儘管戴著口罩,仍能從臉型、眼神確認歹徒就是陳金標,江蕙作證結束前,嘆氣說:「你年紀也大了,就認罪吧!罪會輕一點」。江蕙作證時說,聽到弟弟的淒厲、可怕的3聲尖叫,還以為弟弟跌倒,與外勞馬拉從2樓衝到6樓,看到歹徒和弟弟在廚房走出來,歹徒拉扯江蕙的手臂,並從後方架住江蕙的脖子,江蕙看到餐桌上擺的西瓜刀,第一直覺就是要保護家人,立刻說:「有什麼事情好好談,先坐下來,我是江蕙。」

但歹徒聽到江蕙不住在這裡,「抓狂」推倒江蕙在大理石地板,造成上額頭腫起,手指也在事後發現被西瓜刀劃傷,第一時間,江蕙看到保全人員的衣服,打到警衛室說:「你們保全在殺人」,但警衛室回答,人全部都在裡面,同時立即報警處理。

江蕙現在回憶「當時我很害怕,看到弟弟智能障礙,被打得頭破血流,又非常心痛。」

但陳金標仍然矢口否認,質疑江蕙說法,與菲傭馬拉不一樣,中間一定有人教導馬拉該怎麼說,到底是誰在說謊,希望法院能調查清楚。

江蕙在結束作證前,苦口婆心告訴陳金標:「你年紀也大了,證據非常明確,就認罪吧!罪會輕一點。」

但陳金標再開庭結束前,依舊堅持自己不是歹徒,嗆檢察官「對我有利的都不見了,看到都是對我不利的證據。」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嘉義縣市合併議題再度浮上檯面,今上午署名「大嘉義大發展聯盟」於嘉義市北港路設立大型看板,上排內容寫到「嘉義縣市你和我,你是蛋黃我... 詳情
桃園警截查泊車 破流動軍火庫
【明報專訊】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第9小隊小隊長許仁義,20日凌晨3點多,與警員李世安、韓駪、向恩璇巡邏至中壢區環中東路836號前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