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哈尼:美國不了解中東局勢

[2017.05.23] 發表

【明報專訊】成功連任的伊朗總統魯哈尼(圖)指,美國特朗普政府不了解中東局勢 。魯哈尼在記者會上指,美伊關係40年來所走的是一條崎嶇不平的路,美國用盡不同方法針對伊朗,一直都沒有成功過。他促請特朗普政府能夠盡快穩定運作,並對中東局勢作出更正確評估。

魯哈尼又認為,美國不了解中東地區,強調如果沒有伊朗參與,中東局勢永遠不能穩定下來,又間接批評剛向美國付出逾千億美元購買軍備的沙特阿拉伯,指沙特買武器不會帶來穩定,反而應該像伊朗般舉行大選,讓人民一人一票作出選擇,這才會令國家進步。

他又表示不會放棄彈道導彈計劃,強調導彈是和平用途,每當有技術問題就試射,沒有必要等美國批准。

更多國際要聞
facebook審查指引雙重標準
用戶人數近20億的社交網站facebook內部審查準則曝光,《衛報》取得逾百份fb內容審查員的內部訓練文件及審查指引,顯示fb的審查準則欠一... 詳情
facebook(fb)已演變成全球最大出版人及廣播者之一,其開放特質惹來不懷好意者有機可乘,有論者甚至形容fb已淪為種族歧視及仇女的樂園。... 詳情
政變周年 曼谷軍醫院被炸
曼谷三軍總醫院昨日遭土製炸彈襲擊,釀24人受傷,未有組織或人士承認責任。昨日是泰國軍事政變3周年,有軍方背景的醫院遇襲,兩者未知是否有關。首... 詳情
「北極星2」機動性增難偵測 安理會嚴責朝鮮再試射導彈
朝鮮公開周日(21日)試射中長程彈道導彈「北極星2」(Pukguksong-2,即KN-15)的片段及從其彈頭上鏡頭所拍攝的地球即時影像,宣... 詳情
朴槿惠戴手銬 涉貪出庭受審
【明報專訊】韓國前總統朴槿惠今日首次就貪腐案出庭受審,備受各界關注。同案另一被告、朴槿惠的密友崔順實也有出庭,二人雖相識40多年,但她們在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