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買賣雙方僵持 伺機而動

[2017.05.23] 發表

【明報專訊】踏入5月﹐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表示﹐本月首2周﹐新樓盤共有12,626個﹐按年激增46.9%﹐而且各類主要住宅的成交量跌幅也擴大。

地產從業員徐華飛表示﹐目前買家仍然繼續睇屋﹐但會乘機殺價﹐只是得逞的仍不算多。他說﹐買家伺機而動﹐一般殺價的幅度在20%左右。

談及賣家的意向方面﹐徐華飛表示﹐不急賣的業主會把樓盤收回﹐在價格方面﹐大多數仍然企硬。

他透露﹐華人追捧的社區受到的衝擊最大﹐但這些社區的賣家的態度也最強硬。

不過﹐根據他的看法﹐短期趨勢應會對買家有利﹐中長期則利好賣家。他說﹐現時是買家賣家在拼耐力及承受力。

大多倫多地區平均屋價增長進一步放緩﹐反映出買家不再不問價的一窩蜂入市﹐轉而變得審慎﹐觀望氣氛漸濃。

徐華飛表示﹐首季平均屋價漲幅超過30%﹐但本月頭2周﹐按年計算的升幅已經縮細至17.3%。他指出﹐雖然新盤續增﹐總體樓盤積壓不多﹐庫存月數只是回升至2至3個月﹐預期未來數月市場趨於平衡﹐市道回穩﹐交投重見正常。目前市道呈現買賣雙方較勁僵持之勢﹐未分高下。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