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橫掃馬刺晉總決賽
居里轟36分

[2017.05.23] 發表
勇士隊贏得西岸冠軍後,連續3年晉身NBA總決賽。(美聯社)

金州勇士昨天作客憑居里轟入36分及杜蘭特貢獻29分12籃板,最終以129:115擊敗聖安東尼馬刺,在西岸決賽以4連勝「橫掃」對手取得冠軍,連續3季殺入總決賽,對手將會是騎士和塞爾特的勝方。

杜蘭特在賽後表示,雖然在常規賽尾聲因膝傷休息一段時間,但季後賽全隊都起了好的化學效應,這場比賽他只想全力以赴,享受與馬刺的對決,而且馬刺的真路比利是一位傑出的球員。

此役勇士除了居里及杜蘭特得分雙位數,格連攻入16分8籃板8助攻,湯臣則有10分6籃板,助隊在單季季後賽累計12連勝,並且刷新NBA紀錄。

單季季後賽12連勝 創NBA紀錄

勇士和馬刺在常規賽戰績名列全聯盟前兩名,原本在季後賽交鋒應是十分激烈,但馬刺在季後賽接連傷了東尼柏加、李安納及大衛李爾後,戰況呈現一面倒的情況。

昨仗馬刺半場以51:65落後,下半場馬刺雖想急起直追,但每當要將分數差距縮短時,杜蘭特和居里就會跳出來得分,又將分數差距擴大,最終馬刺因無法減少失分,無緣逆轉戰局。

馬刺主帥波波維奇昨仗將真路比利列為正選,令人懷疑這一戰可能是真路比利的生涯最終戰,畢竟今年7月將滿40歲的真路比利,可能會在季後結束15季的馬刺生涯。當比賽還有2分25秒時,真路比利離場時,全場高呼他的名字。

更多體育一
掠奪者首晉史丹利盃決賽
在西岸決賽以3﹕2領先的納斯維爾掠奪者,昨天回到主場迎戰安納海姆鴨子,憑藉將士用命,最終以6﹕3大勝鴨子,一嘗所願,球隊歷史中首次晉身史丹利... 詳情
意甲班霸祖雲達斯昨天宣布,履行與車路士簽下的合約條款,以2000萬歐元正式買斷借將古達度,並與後者簽約3年。 由車路士外借到祖雲達斯的... 詳情
阿積士新星勁抽射斷觀眾手
今季再靠青春班起革命的阿積士,陣中多名新星嶄露頭角,隨時成為歐洲大會羅致目標。其中19歲的丹麥前鋒多爾貝治,除了入球能力強,射波也相當有「腳... 詳情
距離法網正賽開始還剩不到一周時間,正在法國東部參加WTA(女子網球協會)斯特拉斯堡公開賽的前世界第一禾絲妮雅琪昨日因背部傷勢首輪退賽,這為她... 詳情
槍手折3將 足總盃勢危
面對20年來首次缺席歐聯,坦言極之失望的阿仙奴領隊雲格續避談自己去向,還道「未來就在周六足總盃決戰車路士」,惟這場決賽將有後衛基比爾包列斯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