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首度進行洲際導彈攔截測試

[2017.05.27]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官員26日指出,美國下周將測試1套現有飛彈防禦系統,以嘗試攔截洲際彈道飛彈(ICBM)。此際,朝鮮正企圖發展這種飛彈。這項測試預定30日進行,將是美國首度嘗試攔截洲際彈道飛彈。

美國已在適當之處使用「陸基飛行中途飛彈防禦系統」(GMD)以防禦朝鮮等國家攻擊及攔截其他型式飛彈,但從未試過攔截洲際彈道飛彈。

儘管美國官員認為平壤在掌握完成洲際彈道飛彈的專業知識上仍有幾年落差,但正取得進展。美國國防情報局首長本周表示,如任其發展,朝鮮正邁向擁有足以攻擊美國的核武飛彈「無可避免」之路。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斯里蘭卡當局26日表示,雨季暴雨引發洪患與土石流,已造成至少91人喪命,另有110人失蹤。 根據中央社報道,斯里蘭卡國家災... 詳情
日本東京大學榮譽教授浦環率領的一支調查隊近日用聲納,探測到一截長約60米的日軍二戰潛艦殘骸,豎插於長崎縣五島列島200米深海H;按其體型和樣... 詳情
美國畢業季 名人贈金句 星巴克總裁鼓勵再造「美國夢」
【明報專訊】今年的美國畢業季,星巴克總裁舒爾茨和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奧花雲費等5位名人在畢業演說向大學生提供他們的人生經驗談。 荷李活影星... 詳情
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周四(25日)回到母校哈佛大學,獲頒榮譽學位。他致辭時提到一系列政治議題,聲言要追求更平等、緊密連結的世界,對... 詳情
【明報專訊】對許多媽媽而言,孩子長得健康比什麼都重要!然母乳餵養好還是奶粉餵養好呢?據法國醫師指出,母乳餵養能讓孩子面部發育更均衡,未來長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