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營地屢失竊氧氣瓶

[2017.05.27] 發表

珠穆朗瑪峰高海拔營地近期屢發生氧氣瓶失竊事故,引起攀山者及當地雪巴人擔心危害攀山者安全。

攀山人士上山、下山平均要用7瓶氧氣。為減輕負擔,一些攀山人士會將下山使用的氧氣放於營地稍後使用。英國登山家莫斯戴爾(Tim Mosedale)稱,先後在海拔7900米營地和附近的洛子峰(Lhotse)遇過氧氣失竊。資深雪巴人嚮導登吉(Nima Tenji)說:「我頻頻聽到探險隊說氧氣瓶不見了。那足以危害性命,尤其是他們攻頂途中耗盡所攜物資,或是打算用所儲的氧氣回程。」他說2012年有一次和客人下山時發現氧氣瓶被偷,他唯有冒險把自己的一瓶給用盡了氧氣的客人。氧氣瓶很多是準備不足的攀山者和嚮導所偷,也有人偷取轉賣圖利。尼泊爾政府擬立新例規管登山者必須有嚮導及攜帶氧氣瓶等基本裝備。(BBC)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