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十年房屋策略徵民意
下月17日舉辦公聽 市民可上網提建議

[2017.05.27] 發表
市長羅品信(左二)與市民交流。(伍皚婷攝)
市府於洛遜街設置諮詢攤位,向民眾徵集有關房屋策略的意見。

【明報專訊】溫市政府昨日就未來十年的房屋政策啟動公眾諮詢程序,就房屋可負擔性、保障租客等問題蒐集市民意見,增加切合市民需要的房屋供應。預料市府職員最快今年底向市議會提交最終報告。

市府表示,過去8個月市內雖增加了房屋供應,但發現未能切合一般市民的財政和房屋需求。市議會今年3月通過就房屋問題重新制訂對策,為溫哥華未來十年的住屋政策,包括房屋的可負擔性、保障租客權益等問題訂下方向與目標。

溫市昨日起就計劃展開公眾諮詢,首站在溫市中心溫哥華藝術館對開的洛遜街(Robson St.)設置攤位聽取市民意見,市民可以即場遞交意見書,亦有機會向市府職員提出有關房屋的疑問。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昨日亦親自到現場與市民交流,但沒有向傳媒發言。他在市府的聲明中指出,現在是重新調整住屋政策、解決房屋危機的重要時刻,市府將致力增加適合普通民眾住宿和收入要求的房屋,呼籲市民把握機會發表意見。

溫市規劃、城市設計及可持續發展總經理凱利(Gil Kelley)表示,市民由即日起至下個月19日,可以到市府網站遞交英文或中文的意見書,亦可以參加在下個月17日舉行的公眾諮詢會,而市府也會在未來一個月到市內多個社區設置諮詢攤位,詳情可到vancouver.ca/housing查閱。

凱利說,蒐集好市民意見後,市府職員將於7月份向市議會提交臨時報告,除了匯報諮詢結果外,也會推出溫市未來十年房屋政策草案。今年秋季會再諮詢市民意見,有需要的話會進行修改,預計最快今年底前可以提交最終報告到市議會表決。

凱利指,這次是溫市歷來最大型的諮詢工作之一,除了反映溫市的房屋問題嚴重外,也顯示了市府解決問題的決心。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